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征服怒海》主创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7 新浪娱乐

  主演詹姆斯·弗兰克(James Franco)

  看到他,你一定就会首先想到电影《蜘蛛侠》中彼特·帕克的好朋友,那个活在父亲死亡阴影下、备受煎熬男孩。没错,正是这个带有忧郁气质的好莱坞新生代演员--詹姆斯·弗兰克。不过可不要小看他,他不仅仅是“蜘蛛侠”下的绿叶,早在2002年,他就因成功扮演反叛偶像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而获得当年的金球奖

  在好莱坞众多靠扮相吃饭的英俊小生中,詹姆斯·弗兰克显得格外不同,原本会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乖乖地读完文学专业的他,为了摆脱害羞的性格参加戏剧表演,不料却一发不可收拾,中途辍学并一门心思的去专门的表演学校学习。詹姆斯事业的第一个高峰来自高中校园电视剧《怪胎们》(Freaks and Geeks),这个剧集放的时候成绩麻麻,但几年后却成为了CULT经典。第二个高峰自然是TNT的电视电影《詹姆斯·迪恩》,要知道詹姆斯·迪恩是长久以来美国人心目中的偶像,稍微演不好就会招致一片骂声,但他硬是让所有想挑剔他的人闭上了嘴巴,并捧回了金球奖。之后他又和众多实力派演员合作,出演了一系列影片,如《夜海追凶》、《芭蕾人生》、《卡巴那图大营救》、《崔斯坦和依索德》等等……他是个画家,是个诗人,也是个剧作家,这个中途出走的文学系学生对自己热爱的东西还是割舍不下的。他一边拍着商业片挣美圆,一边演自己喜欢的独立电影,还有一边,他交给自己的戏剧世界。在这方面,他的DIY精神和勇气实在很值得敬佩,自己写自己排自己演一些看名字就很荒诞很不主流的戏剧,最后还把这些剧本拍成可能永无公映之日的电影,为它们造简单的网站。这种对艺术执著和不懈的追求精神是值得敬佩的。

  詹姆斯在接下了本片主演任务之后,不但迅速开始阅读大量军旅回忆录以揣摩角色心态,还进行大量的体能训练,由于他饰演的是一位在拳击台上奋力拼搏的海军学员,因此必须得有过硬的身材和袒胸露腹的资本。剧组特地请来著名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前不久他还为《铁拳男人》中的拉塞尔·克罗悉心指导过拳法。于是在这位资深教练的指点下,詹姆斯·弗兰克按照职业拳手的标准,每天早上4点起就跑到体育馆进行艰苦训练。从基础做起,仰卧起坐、俯卧撑、练速度沙袋、跳绳等等项目轮番练过,最终他居然可以一口气做完300个俯卧撑,其刻苦精神令教练赞叹不已,并笑言手下拳手要是有一半像弗兰克训练得这般刻苦,他入选名人堂就有盼头了。

  此外,剧组请来海军学院1991届毕业生——退役的海军上尉斯科特·卡森作为影片的军事顾问,负责对全体演员进行队列、体操、射击等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导演林诣彬(Justin Lin)

  华裔独立导演林诣彬九岁就随家人移居美国,大概比较多人叫他的英文名Justin Lin。在他的电影《火爆麻吉》里有这么一段经典台词:“像我们这代人,不必照着别人的规矩走,我们可以开创出自己的路!”用这句话作为林诣彬的个人在创作这部片时的真实写照,似乎再洽当也不过。成长在洛杉矶郊区,家里已经营小餐馆维生,林诣彬笑说他的背景一点也不伟大,父母相当开明,从头相信并支持自己儿子的志趣发展,这使他后来决定到加州念电影学院之途,走的充满祝福。从大学一直念到研究所毕业,浸淫影像世界,他谦称说,学校的电影养成教育给了他养分部分了解拍电影是怎么样一回事。但其实,毕业之后如何成就一部电影,则是另外一回事。他给自己很多时间准备,也等待着那天他完全有自信交出自己人生成绩单的日子到来。

  本片是林诣彬继小成本的反映美国亚裔青少年生活的《明天好运到》之后的首部主流作品。为此他认为,《安那波利斯》吸引人的看点很多:“我认为这部影片适合的观众群非常普遍,所有种族、性别和阶级的人都涉及到了。影片最后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人应该如何定位自己?你让身边的人给你定过位吗?或者你是否提高了自己,最终认清了自己?我想这一点是非常有震撼力的,这也是我们都要面对的问题。我们都可以把自己跟这部影片联系起来考虑。” 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