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征服怒海》相关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8 新浪娱乐

  关于安纳波利斯(Annapolis)海军军官学校

  安纳波利斯海军军官学校创建于1845年,和西点都是全美国最难录取的前十名大学之一。本质上它们并非单纯是军校,而且是非常好的四年制工科大学,除了军事课,每个学生都有技术专业,象海洋工程,内燃机,自动化什么的,跟普通工科大学没有什么区别。安纳波利斯每年招生1千1百人左右,不招收已婚学生,而且学生在校期间不准结婚(美国一般的
大学不会有这些规定)

  。学生除了入学时交纳大概2千5百美元的杂费以外,学费全免,每月还有小额工资,这跟国内军校差不多。而差不多教学水平的常青藤名校,学生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差不多在4万美元左右。当然,不交学费的代价,是服务期:军校毕业生至少要从军5年,才可以转到地方就业,如果想上研究生(加州的美国海军研究生院)

  ,随时可以,但是每一年另加两年服务期。军校中专业功课和军事课业十分繁重,再加上大量体育活动,学生在头两年中都不可能有任何空闲时间,即便有空余时间,学校规定只有每周六白天的12个小时可以自由活动,这跟监狱大概也没什么分别。

  早在1865年,

拳击就成为了学院的必修课程之一;1942年,旨在培养与激发学员坚韧斗志的首届“军旅拳击锦标赛”光荣开赛,诸多世界闻名的宇航员、将军甚至元帅当年都曾经历过该项赛事的洗礼。《征服怒海》的创作素材源自2001年《体育画报》上一篇“军旅拳击锦标赛”的相关文章;军校与拳击两个雄性荷尔蒙十足的客体有机的结合,为小人物成就大梦想的青春励志常规套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表现空间。

  安纳波利斯虽然是个海军院校,但却倍出篮球、棒球和橄榄球明星,其中最有名的当属NBA的明星球员大卫·罗宾逊,他在去

马刺队之前,就毕业于安纳波利斯。据说安纳波利斯入学规定中有一条,学生身高不得超过6英尺半(大概2米吧,因为舰艇上的生活空间有限)

  ,而罗宾逊入学的时候符合这一限制,他那7英尺以上的身高,竟然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蹿个儿的结果。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