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孩子》关于主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40 新浪娱乐

  让·皮埃尔·达登和吕克·达登是比利时导演,编剧,制片人,合作制片人,执行制片人。他们兄弟二人成名于1996年的《一诺千金》,获得“十五位导演奖”,该作品获得了一系列国际大奖。他们有拍摄纪录片的经验,所以《孩子》细腻地表现了亲密关系(父亲和儿子的冲突)和社会关系。

  靠挖掘“底层生活”闻名的比利时导演吕克·达登和让·皮埃尔·达登是欧洲影坛
“兄弟组合”的代表人物,6年前,他们编剧并执导的《美丽罗塞塔》夺得了戛纳金棕榈大奖和最佳女主角,3年前他们执导的《圣子》又让奥里维耶·高梅捧回了最佳男主角奖。作为达登兄弟的爱将,高梅此次又参演了《孩子》。

  像其他达登的电影一样,《孩子》也把艰难的社会环境和悲惨的个人遭遇结合起来,影片灵感来自兄弟二人某日在街头看见一位年轻妇女推着婴儿车走过街头:“我们经常想起她,她的婴儿车、睡着的孩子和失踪的人物--孩子的父亲。这个不在场的人物在我们的故事中占据重要位置。《孩子》是一个爱情故事,同时也是关于父亲的故事。”2005年,他们凭着第六部长片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戛纳金棕榈大奖。杰瑞米·雷尼尔在拍摄了《一诺千金》十年之后,在该片中扮演了一个不能承担父亲责任的小混混的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