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恋故事-《两小无猜》:那个疯狂的游戏叫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46 新浪娱乐

  推开记忆的门,前尘往事一幕幕似幻似真……有悲,有喜,有爱,有恨,酸酸甜甜,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其中有些事、有些人我们原以为自己早已忘记,然而蓦然回首时却不经意地发现,原来它们不曾真的随风而去,而是一直深藏在我们的心底,聆听着我们的心跳,陪伴着我们的呼吸,守护着我们的回忆。

  譬如……初恋。

  “初恋”,一个多么温暖美好却又略带伤感的字眼。它代表了我们青春的梦想,年少的痴狂,还有对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旧日时光的淋漓感伤。

  或许那份纯真的感情早已成为往事,而他/她也未必一定是我们今生最爱的那一个人,但无论是谁,想必都无法忘怀那最初的最初,某一时刻莫名的怦然心动……

  虽然时光如白马过隙,我们亦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但幸好还有电影。

  茫茫影海里,那些关于初恋的或忧伤惆怅或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如夜空中粲然绽放的绚烂烟花。每一朵,都诉说着我们似曾相识的悠然过往,每一瓣,都在追忆我们共同有过的似水年华。

  《两小无猜》:那个疯狂的游戏叫爱情

初恋故事-《两小无猜》:那个疯狂的游戏叫爱情

  导演:伊万·萨姆埃尔

  主演:马丽昂·歌迪娅、吉绕姆·科奈特

  这是一个疯狂的爱情故事。

  于连与苏菲,在他们孩提时代因一个“敢不敢”的游戏而结缘,从此,他们便成了最亲密的伙伴与搭档,多年来,对于“敢不敢”这个游戏他们乐此不疲,甚至越玩越疯狂,整个世界都成了他们的游乐场。课堂上的满口脏话,对着校长小便,穿内衣去参加考试,在婚礼上捣乱……花样层出不穷,而且愈发地不可收拾。他们什么都敢,就是不敢承认他们相爱。

  其实在这部电影里,爱情才是唯一的主题,那个“敢不敢”的游戏,只是展现他们爱情的过程的载体,可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个游戏是把双刃剑,因为它,他们的感情才日益生厚,最终在不知不觉中相爱;但同时亦因为它,他们彼此互相伤害,最后弄的两败俱伤,错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十年。

  ——其实,他们的一生都在等待,等待对方不再游戏,不再赌气,能坦诚的面对面,手牵手,勇敢大声地说出那三个字。

  ——其实,只需要一点点痴,和一点点正视自己感情的勇敢与坚持,他们就能修成正果,相依相伴,幸福终老,但遗憾的是,他们却从来都不敢试。

  有意无意中,他们把爱情也当成了那“敢不敢”的游戏的一部分。只可惜,爱情不是游戏,所以最终他们只能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终止这场游戏,同时,亦证明自己的爱情。

  他们是不幸的,因为最后一个游戏赔上了他们的命,但同时他们亦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至始至终都遵守了游戏规则,生不同衾死同穴,也算是自得其所。

  作者:赤叶青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