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视剧《新不了情》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电影《新不了情》横扫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43 新浪娱乐

  1995年,电影《新不了情》上映,创造当年票房新高,在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囊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等六个大奖,成为一个时代的爱情电影经典和一代人心中永久的爱情记忆……

  《新不了情》在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的取胜标志着香港电影的一种回归情结。长期以来,占据香港电影市场的,不外乎警匪片、武侠片和搞笑片。片商围绕着娱乐
性和商业性作文章,哗众取宠、矫揉造作的作品大行其道,观众对此不是厌倦就是麻木。

  而《新不了情》这部情节并不新奇的言情片,于众多俗艳中绽开清新的笑,在人生的悲凉处捧出一颗辛酸的心。真如一支红杏出墙,从而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得手,可以说,由《新不了情》为发端,带来了文艺片复归的浪潮。

  袁咏仪在《新不了情》的表演中,将一位身患绝症的少女演绎得乐观自然、纯情感人,予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脱俗印象。

  尔冬升独得导演、编剧双奖,其成功实至名归。尔冬升从人类的温情处入手,对影片处理不温不火,自然流畅的叙事手法手法使这部剧情老套的爱情悲剧洋溢着一种亲切而又动人的平民风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