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简·德克莱尔:“失忆杀手”的致命吸引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57 新浪娱乐
简·德克莱尔:“失忆杀手”的致命吸引力

简·德克莱尔在《冷面赤心》里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简·德克莱尔在本月即将在全国上映的比利时影片《冷面赤心》里饰演安吉洛·雷达,一位面临失忆的杀手。在影片上映之前,新浪娱乐独家连线简·德克莱尔,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位“失忆杀手”的致命吸引力。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被雷达这个角色吸引的?

  简·德克莱尔:我读过以前没有修改的剧本。随着剧本的每一次修改,和原著相比雷达有了相当大的改变。在盖瑞特的小说中,他所描写的雷达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在影片中给他加上了智慧的利箭,我喜欢这样的改动。电影所展示的故事要比小说更细腻。这种气氛,无论如何,都将是盖瑞特想像中的正确的表达。

  新浪娱乐:你对雷达这个角色有什么看法?

  简·德克莱尔:作为一个杀手,从事杀人这一项职业,这个角色让我无法停止对他的疯狂。在我得到这个角色的前一晚我仍然对它没有把握。雷达曾经受到过很严重的伤害。这使他在少年时就决定做一名杀手。事实上这样一个有才能的人,人生选择是成为冷酷的杀手,这对我来说仍然很神秘。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而又怎么能让雷达做到这一点,盖瑞特只是向我展现了冰山上的一角。雷达可能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但在我看来他不是。他是一个游走在危险游戏边缘的人,他对自己说:我是一个杀手,我应该具备冷酷和复仇的心。稍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要面临抛弃过去和个人情感的工作。这个人的行动纯粹没有目标,没有原因,会突然的做一件事。难道他不适应这种游戏吗?

  新浪娱乐:你对阿兹罕默记忆消失症有过调查吗?

  简·德克莱尔:我曾经向医生和护士们询问过那些患有阿兹罕默病症人的病状。他们这些病状对我在影片中的表演是非常有帮助的,实际上我在片中是在模仿他们的行为。艾瑞克•范•洛依的电影并没有给我们大家展现阿兹罕默记忆消失病症的临床画面。在整个故事所发生的9天里,这种病症现象是豪无根据的。无论如何,雷达知道自己已陷入绝境并规划自己的结局,这些让我发现在这个男人罪恶的一生里有一些其它的成分在里面。另一方面,他带动着所有的事情发展,他带着警察,特别是温克,因为他知道温克不知道而又想知道的东西。温克和雷达二人结合在一起引导故事的发展。

  新浪娱乐:雷达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吗?

  简·德克莱尔:并不全是,虽然这个角色很难把握。你要将雷达的人物性格特点与自身相互结合,重要的是要将自己与角色分离。对我这个年龄来说做到人与角色分离是很容易的,但雷达这个角色不知何故总是挥之不去。

  新浪娱乐:你觉得哪场戏拍摄时对你最困难?

  简·德克莱尔:有一个场景我闯入某人的房子。这是一个残忍的镜头,开始我真的很困难进入角色。我欣赏卢卡斯,他是一个好演员。我的意识告诉我,我必须杀了他,这是极奇恐怖的。你站在那,面对着好朋友,你知道他就在那。我知道那只是电影,但是不知怎的,现实和虚幻还是若隐若现。你可以想像一下,这个人是我的朋友,当场面已设定,我们就要严肃进入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