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无穷动》导演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3 新浪娱乐

  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源于一种不满——对现有的中外银幕上的东方女性形象不认同,对当下时尚文化中对女性、对审美标准的不认同。

  女人永远和审美联系在一起。到目前为止,“标准女性”仍然是以男性为中心的主流社会价值观所期盼的形象。大街小巷,电影电视,时尚报刊都充斥着一种从美国文化带来的审美导向:青春即美丽。超市货架上越来越多的妙龄少女投向我们千篇一律的妩媚,银幕
上的东方女性也随着世界潮流越来越年轻化、弱小、细嫩、简单外加几分神秘东方色彩……连说话的腔调都变得港台化了。

  看看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女人,尤其是那些成熟的中国女人,她们身上凝聚了几代人的历史和经验,经过了面对封建势力的反抗,男女平等的革命,时间上甚至超前西方的女权运动。忽然间,“半边天”的后代们已经完全自觉地投降于资本主义商品经济的审美标准,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回到小心翼翼地追求男性心目中的女性美,否则就是丑的。

  跟生活中我们熟悉的女性相比,中西方银幕上营造的“东方神秘女性”显得那么苍白,那么令人失望,几乎让人感到愤怒……因为他们引导着大众文化的审美。

  丑与美的区别难道那么轻易地被确定了?谁有权利界定我们的丑与美?

  我希望通过电影写出我更认同的一种女性。写她们的爱与恨,她们的乐与苦,她们的友谊与背叛,她们的现在与过去……透过表象去写她们内心深处那无穷动的情感欲望。

  用全新的审美意识去展现中国一代成熟女人独特的个性魅力。通过镜头见证她们的故事,她们的言谈举止和她们的

性感……

  美可以是丑,丑也可以是美。混淆美与丑的界限。动摇流行文化的审美观念。在时尚的潺潺溪流中扔进一块坚硬的石头。宁瀛写于2005年4月18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