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片《雏菊》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53 新浪娱乐

  1.亚洲电影史上的一次最高荣耀,由他们来成就

  韩国的演员和剧本、《无间道》的导演和剧组人员、代表欧洲的一流制作团队

  最近韩国电影界的产业化目标是世界化。尽管致力于提高剧本、演技、制作等电影的核心力量,但是韩国电影还是要面临着有限的市场、预算的减少和利润的下滑等。此时的韩
国电影界一致认为要制作出一个感动世界,全世界想看到的电影。于是出现了韩流风暴的主角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还有《我的野蛮女友》编剧郭在容、《无间道》的导演和剧组人员、代表欧洲一流制作水平的荷兰Barking Dog Films公司所组成的超强阵容。

  现在韩国电影的市场要走向世界,韩国式的爱情要让世界去感动,《雏菊》是韩国电影2006年的野心之作。

  2.爱情电影最美丽的挑战:0%的人工布景、100%的海外拍摄、30%人工照明、300%太阳

  电影《雏菊》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100%当地取景拍摄。离开纽约、伦敦、罗马等人们熟悉的城市,电影《雏菊》选择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没有采用一点人工布景,完全展现了当地自然的风景。那里有电影里恋人们的恋爱场所、有杀手集团和国际刑警枪战的广场、有像画一样的运河为背景的杀手隐居处、欧洲风格十足的古董商业街、阳光明媚的雏菊花园。

  电影《雏菊》的照明是普通电影的三分之一。他们更多的运用了自然光,使电影整体仿佛像印象派画家画出的画一样细腻唯美。在当今电影更多的运用电脑图像特效时,电影《雏菊》却反其道而行之,最大程度的排除了人工化,表现了最自然的爱情和追求着最高的自然境界。

  3.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让世界期待的耀眼明星,跃过命运,改变爱情观念的绝美爱情

  通过我的《野蛮女友》征服亚洲的全智贤,还有韩国人气最旺演员中不可忽视的郑宇成和李成宰,为了捍卫韩国演员的荣耀出演电影《雏菊》。

  导演刘伟强对他们的评价是他们不比张曼玉梁朝伟刘德华差,甚至他们更年轻,更有生机。

  电影《雏菊》中他们要挑战新的爱情故事,他们要带给大家与以往不一样的更上一层楼的爱情境界。等待爱情、徘徊爱情、找到爱情、守护爱情的全智贤,不能告白的爱情、不能自由的爱情、隐藏的爱情、越深爱越要忍痛割爱的郑宇成,爱情面前永远正直毫无错误的李成宰,他们因为爱而混沌,因为爱而改变了命运。李成宰和郑宇成因为第一次出演动作片,还特意练起了射击。

  4.动作电影史上最强烈的挑战,我们的对决贯通世界!

  世界级的动作指导专家们,加上异国的都市背景

  超越吴宇森导演,被赞为最高动作指导专家的刘伟强导演,爱情与枪战的场景中引入了电视剧中长用的矛盾构造,可以说开启了电影抒情动作片的新纪元。

  阿姆斯特丹的广场上,港口和华丽建筑物等多种场景中渗透的是极度的紧张感,刘伟强导演诠释了动作电影的最高境界。

  电影《雏菊》中还有参与电影《蜘蛛侠2》和电影《骇客帝国2,3》的武术指导Dion Lam,创造《无间道》神话的剧组成员们,参与《谍影重重》和《十二罗汉》的荷兰制作人员们。他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使电影更加具有魅力。

  5.为电影付出最高的努力:精巧的挑战、精密的摄影、细腻的结尾

  韩国电影制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不合理的制作体系。电影中应该最注重的拍摄外景和剧本选定上并没有投入更多的时间,而且还因为首映和电影宣传忽略了编辑、音乐等的后期制作。一般韩国电影制作的时间是从演员和工作人员选定结束后的3、4个月,而后期制作需要2个月左右。而电影《雏菊》抛开惯例,设立了更加合理的制作系统。演员、工作人员的选定和演员们的演技训练,外景拍摄等一共投入10个月的时间,运用好莱坞从早到晚全日制拍摄的体系,拍摄2个月。拍摄完成后后期制作投入6个月,通过这些来达到最佳的制作体系。

  电影不是瞬间随意拍摄出来的商品,电影的完成不是关机就结束。电影制作的黄金法则由《雏菊》来告诉你。 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