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美国影片《六月虫》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58 新浪娱乐

  《六月虫》是一部低成本的独立制作影片。影片讲述经营前卫艺术的画廊商人马德琳陪伴其新婚丈夫乔治一起从芝加哥出发前往北卡罗莱纳州,寻找当地的画家去展出作品。乔治带妻子回到自己南部的家里拜访,而这却是比较怪异的家庭。妈妈佩格性格易怒,爸爸尤金沉默寡言,弟弟约翰尼暴躁而任性,而约翰尼怀孕的妻子艾什莉虽很唠叨但非常善良。这一大家子也因为马德琳的到来而风波不断。该片对美国的家庭现状做了深度的剖析,是一部小制作但却能引起大思考的成功电影之作。

  《六月虫》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预期。原本在好莱坞烧钱大片盛行时期,以细腻的类生活流影片来吸引关注不能算得上主流,但《六月虫》却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影片看似平淡,却由人物的心理主线却绷得很紧,让人一点也不感觉拖沓沉闷,却感到深深共鸣。这部小成本影片让人想起多年前的《美国美人》,同样都是靠深度剖析来揭批人性的家庭伦理片。演员表演细腻而立体。当家庭成员互相争吵揭短的场面出现的时候,我们都感同身受。通过琐碎小事来剖析一个家庭的疏离和冷漠,仿佛那样不真实,然而那种无力感却直击我们的心房,令我们在感叹的同时又感到惊奇。(静电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