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影《心动岁月》(3月8日8:2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10 CCTV-6
电影《心动岁月》(3月8日8:24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心动岁月》

  中影集团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

  编剧:白建国

  导演:广春兰

  主演:黄维娜、刘畅、索朗次仁

  故事梗概:

  藏族老人尕玛在江西瑞金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被一群年轻的解放军战士看见了她所保存的红军时期的火柴盒和几张红军医院的借据。在战士们热情地再三追问下,尕玛老人的思绪又回到了烽火岁月的三十年代……

  1934年,16岁的英子怀揣着报仇的信念,找到了红军。在医疗队红雁姐的帮助下,英子成了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并被安排在医疗队工作。在和医疗队刘大夫的接触中,英子和从大城市里出来的刘大夫产生了真挚的爱情。长征开始后,刘大夫调离了兵站医院。作为相爱的信物,英子在分手时把陈团长送的黄铜火柴盒拉开,自己留下内盒,外匣则送给了刘大夫。

  跟着长征队伍,英子来到了藏族草原。面对碧波浩瀚的天湖,英子在身处生死关头时被藏族青年洛杰搭救。在和洛杰一起奋力救出即将被白匪枪杀的红雁和陈团长的孩子后,英子为了让孩子记住妈妈,给孩子取名尕玛。为了将尕玛抚养成人,英子走进了洛杰家的帐篷。

  在帮洛杰母亲干活、为藏民治病的日子里,英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部队,思念着生死未卜的刘大夫。一次次寻找打听、一次次失望而回后,英子在复杂而残酷的岁月面前最终选择了和善良的洛杰生活在一起。

  1949年,英子在解放西藏的战斗中壮烈牺牲。西藏解放后,藏族同胞用最隆重的形式悼念英子,小尕玛也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陈司令。然而,尕玛从此没有离开过西藏草原,一直珍藏着英子妈妈留下的黄铜火柴盒,和藏族同胞生活在一起。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影片中的黄铜火柴盒就是当年英子用生命保存下来的原件。此文物曾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举办的“国旗、国歌知识展”中展出,作为献给纪念红军长征79周年的献礼作品,《心动岁月》将会以其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把你带回曾经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3月8日 8:24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