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动作女星米拉-乔沃维奇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8:05 新浪娱乐

  米拉·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出生于乌克兰,母亲是俄罗斯的名演员,父亲是南斯拉夫医生。在米拉5岁时,她随父母移民到了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在她的记忆中,童年的时光并不是那么美好:“在学校我遇到许多讨厌的人,小孩们总是喜欢对我开玩笑,有两个明显的原因:我的名字及背景,还有我不是美国人。我被称为苏联的间谍,而痛苦的私事更是被其它同学拿来取笑。我从来不敢接近人群,所以我学会与自己相处和和珍惜时间,经常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1983年,只有9岁的米拉开始参加一部电视剧的拍摄。1985年,11岁的她步入模特圈,签约进入第一模特公司。摄影师理查德·埃弗顿(Richard Avedon)为她拍摄的照片,上《Mademoiselle》杂志封面,是美国时尚杂志最年轻的封面女郎。12岁时,她又登上了《The Face》杂志的封面,从那时起米拉就成为了无数国际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以及露华浓、欧莱雅等著名化妆品牌的代言人。此外,她还经常为Banana Republic,Anna Molinari,The Gap,Calvin Klein,Redken以及许多其他大牌设计师进行时装表演和时尚广告宣传。

  1988年,15岁的米拉初涉影坛,主演了影片《两个月亮》(Two Moon Junction)。不过,米拉的星路历程并非如她外表那样立刻引人注目,她在1992年拍摄的《卡夫斯》(Kuffs)里扮演基督教徒斯莱特的漂亮女友角色并不值得注意,此外在1993年的《迷惑》(Dazedand Confused)中,也可能一眨眼就错过了她的出现。

  1997年由吕克·贝松执导的《第五元素》是米拉在影坛上的重大转折点,为了演好片中的角色,米拉每天勤练空手道和拳击。她在片中的精湛演出使得一些原本认为她仅仅是从一个模特转型为女演员的批评家乖乖地闭上了嘴巴。与这部影片一起开花结果的,除了她的成功之外,还有她与吕克·贝松的关系。1997年,他们在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但是这一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1999年,吕克·贝松拍摄《圣女贞德》,米拉扮演贞德的角色,虽然这部影片并未受到佳评,但却没人能否认米拉在银幕上的风采,并确定了她超级明星的地位。

  和吕克·贝松分手之后,米拉接下了大导演维姆·文德斯执导的《百万美元饭店》里Eloise的角色,力图成为一个不仅仅拥有美丽外表且具备演戏实力的女演员。2002年,她因主演由保罗·安德森执导的动作片《生化危机》而再次受到关注,在片中她将自己的野性美发挥到了极致,并塑造了新一代电玩打女的经典形象。这时,米拉发现自己是一个天生的动作明星。她对该形象充满了自信:“除我之外,我不知道还有谁经塑造过这样的形象,并将让观众坚信不疑。”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