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王光利做客新浪聊《血战到底》的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38 新浪娱乐
吴镇宇王光利做客新浪聊《血战到底》的幽默

吴镇宇王光利做客新浪聊《血战到底》的幽默 吴镇宇王光利做客新浪聊《血战到底》的幽默
吴镇宇王光利做客新浪聊《血战到底》的幽默
导演王光利个性十足 王光利自信满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满意《公元2000》的角色

  网友: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作品?

  吴镇宇:其实只有一个戏我给它分数比较高,是在公元2000年的角色,可能你们错过了,现在有两个金马影帝,一个是郭富城,一个就是小弟了,所以你们要看一下我最喜欢的角色,因为我觉得那个人其实我的演出给他一个完美的打分,你们没有看过没有关系。

  主持人:那个人物是什么样的?

  吴镇宇:是香港的警察,50岁的老头,是没有权力的部门,因为是英国人的部门,我们已经回归了,所以有一些中间人的状态,我蛮喜欢那个人的性格。

  主持人:很多人喜欢看你演的《冲上云霄》,在里面演一个高管。

  吴镇宇:高管?

  主持人:就是高级管理人员。

  因为这部片子很多内地的观众喜欢上你,挺意外的吧?

  吴镇宇:不意外,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飞行员,我觉得演电视剧演了很多年,不是演反派,就演喜剧,从来没有演过奶油小生,我一生没有奶油过,就奶油一次,我就是告诉不是我不会奶油,只不过不太会奶油,我知道女生喜欢奶油,奶油都是你们买去的,就把我们香港人最奶油的感觉拿出来,那个发型就是那些白杨啊那些奶油的发型。不会有意外在我身上发生的,烂片就是烂片,好片就是好片,就会有好的结果。

  网友:受不了吴镇宇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吴镇宇:是吗。

  网友::金像奖你有没有自己看好的演员。

  吴镇宇:没有啊,不好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因为你还不是最后一天拍戏。

  吴镇宇:你太了解了。

  吴镇宇:有很多问题的演员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想问导演,之前看过您的片子《横竖横》,感觉很不错。

  王光利:《横竖横》全部用的上海话拍的,全部是工人自己来演,没有一个演员,整个电影没有服装、道具、灯光,拍摄现场就是摄影师、录音师和我。

  这次不一样,这次有影帝啊,我们就用两个,就是吴镇宇和秦沛老师,还有那么多主持大腕,还有靓女。

  吴镇宇: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当年好的都没有机会给人家看,在电影院放,好或不好都要接受人家的评价,商业电影就是商业电影,不是说有艺术价值,所以王导演很有勇气去挑战这块土地。

  主持人:我之前看过一个评论,从王导的角度上说,是否欠缺驾驭这种职业演员的能力。

  王光利:像吴镇宇这样的演员,不用驾驭的,就放在那,然后去抽烟,然后就收工。

  主持人:真的吗?

  吴镇宇:对,我不谦虚了。有大的导演说过,当然刚开始问很多的问题,但是一下就拍完了,不是我演出演得好,问那么多问题是要问很多的问题烦他。

  王光利:镇宇是问题最多的人。他问很多,你讲明白了,他就懂了。

  吴镇宇:如果多了,我就说不要再讲了(挥手)。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这个角色很难去演?

  吴镇宇:我跟导演说过,我看剧本,看到那个女人跑出来,我看不到那个人啊,我用什么方法表达啊?用一般内地的演出方法,就是很自然地演出,压抑着着没有表情的演出,但是这样的电影不太适合去演出。对不起啊,我只是举一个例子,就像看张丰毅演喜剧一样,我看他的电影长大的,但是很沉,很稳,但是没有很大的喜感去演,所以我想是要用西方人的演出方法还是用内地的演出方法,导演就说你用吴镇宇平时的状态去演,我再感觉这个女人又跑出来,我就心里明白一些了。

  王光利:拍之前的一周我们一起聊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磨合得很好,应该在一起吃饭、喝酒、唱歌、逛街,后来我们就很轻松了,越拍到后来,我们的交流就越来越简单。

  在拍的时候给我很多惊喜,比如这个镜头只有10秒钟,但是10秒钟还在演,你不敢说停,一会就变成你想要的,非常好,所以那个方向很好玩。

  主持人:网上很多的网友说想跟你学习表演,有没有想过收徒弟?

  吴镇宇:其实有一个很特别的,李伯山老师有一个徒弟,我说你教相声还是唱歌?他说什么都教,我问徒弟为什么不去北影啊训练班,他说你不懂,师父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特别不一样。

  如果人家要来拜我为师,我不清楚会怎么样,但是我觉得老师严格选一个学生,来教育他,那个学生有很大的潜力怎么样,一个老师只是教一个学生,教育得很好。

  主持人:吴镇宇在一些问题上会很认真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王光利:不是在这个问题上,是在所有的问题上,他很单纯。

  吴镇宇:我是物理学家。

  王光利:他可以演一个教授,演一个博士也没有问题。他平时很封闭,号称是一个神秘人,而且我觉得他也是一个知识分子。

  吴镇宇:比金城武还神秘。

  王光利:也不是说他很忙,就不在家里看书。

  吴镇宇:会在家里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主持人:你是水瓶座吗?

  吴镇宇:你喜欢水瓶座吗?

  主持人:我是。

  吴镇宇:怪不得和你说得那么投入。

  网友:怎么样可以招更多的女孩喜欢?想拜你为师。

  吴镇宇:不用了,你拜别的人就可以了。

  主持人:吴镇宇会不会说几句四川话?有学吗?

  吴镇宇:都忘了。

  主持人:启发一下可以吗?

  吴镇宇:我不敢让人家教我成都话,因为我曾经让一个女孩教我成都话,她说“好烦哦”(成都口音)。

  网友:想看你摆一个你平常总摆的姿势,想学习一下。

  吴镇宇:要是有,我就是偶像了,偶像每次都有同一个姿势出现,我这方面的才能没有,所以不能成偶像了(噘嘴)。

  主持人:大家可以在4月20日到电影院看《血战到底》,看一下吴镇宇的表演到底是怎么样的。

  吴镇宇:一下子让大家先学光着身子奔跑的样子(学跑的动作)。

  主持人:对,所以也千万别迟到了,错过开场后悔莫及啊。非常高兴两位今天能够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各位网友交流、沟通,希望有机会再来到新浪。本次聊天结束。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