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女人,女人》拍摄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04 新浪娱乐

  1、“粉红爸爸”施大生

  施大生在言情剧《啼笑因缘》、偶像剧《情定爱琴海》、悬疑剧《半个月亮》等中均有出色表现,在《女人,女人》这部影片中施大生扮演的是土地局长周尚飞,想必这部戏应该是他演员历程中最难忘的一部,因为在拍戏期间,她可爱的女儿诞生了,在他看望了女儿回到剧组后,他急切的告诉每一个工作人员他的宝贝女儿是粉红色的。于是“粉红爸爸”
这个称谓就产生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都以“粉红爸爸”来称呼他,每次听到这个称呼时都见他露出甜蜜的表情。

  2、忙碌的剧照

  拍摄期间大家都比较疲惫,很多人都趁着开车到现场的途中小憩一会,这时在车上最忙碌的就数剧照王辉了,他不时在座位间跑来跑去,拍摄每个人的睡姿,洗出来后送给大家笑着说:“这张照片你一定没看过。”天哪!大家看着照片中张着嘴睡觉的自己,就一个字“晕”。

  3、被定格的场记

  作为场记在每一个镜头打完板后都要迅速的躲避开镜头,定在镜头以外,以免在画面中出现她的身影和声音。有一天在拍摄一个镜头时,由于机位和景别只给场记章青青留下的了一点靠墙的位置,在打完板后,只见她双手张开,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趴在了墙上,就这样她就像壁虎一样被定格在了墙上。

  4、香喷喷的馄饨

  在拍摄夏雨虹阅读丈夫自首前留下的那封信那场戏时,周尚飞给妻子包了一

冰箱的馄饨。结束后道具问导演那些馄饨怎么办,导演让煮给大家吃,副导演刘爽自告奋勇帮大家煮馄饨,在煮的过程中,现场的所有人似乎都得了斜眼病,不时朝厨房张望,然后又看看导演,导演明白了大家的心事,干脆说:“留着口水没法干活,十分钟之内必须把所有馄饨都给消灭。”这番话让所有人都兴奋了,纷纷跑进厨房吃馄饨。当大家吃得正欢的时候,导演大声喊道:大家多吃点,晚上不管饭啦。正往嘴里塞馄饨的人停顿片刻,突然狂笑起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郦虹导演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5、遗书精华篇

  在拍摄耿彩云自杀的那场戏时,剧中需要有一封耿彩云独白的遗书,于是剧组的几位女性篡起了这份遗书,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包括我们这位女导演也不例外,在大家的七拼八凑下,终于产生出了这精华篇的遗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