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龙虎门》专题 >正文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 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27 新浪娱乐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怎么帮助普通人学会武 个人比较喜欢《杀破狼》 杀破狼2肯定先于七剑2开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甄子丹做客新浪传授动作秘籍

  新浪娱乐讯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3月10日携新作《龙虎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跟网友分享他的功夫世界。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实录:

  首先我要知道你有没有武功的底子,或者是舞蹈的底子,如果什么都没有的话,我劝你改行,不过最基本的我觉得每个人的身体动作都有一些,我就根据每个人的基本的一些本能,潜能,用一些电影的技巧,现场怎么带他们去最高点的状态出来,在那一刻最好的状态拍摄出来,再加上后期的剪接,把最好的一面给观众。

  无论是什么电影,历史告诉我们所有的好的电影都会超支,这是很健康的事情,只要你不要把它拍的钱也花了,也拍不出什么东西来,那老板是会生气的

  完全是炒作,找哪个歌手我也曾经提过自己的意见,跟导演、编剧都说了,觉得哪个歌手适合我们《龙虎门》的类型。我自己不会唱。

  我最讨厌动作片,为什么我这么说,因为自己拍动作片拍这么多年,自己也导过戏,在一些技术方面比较清楚,我看一个电影的时候,不光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看,我还用一些技术的角度看,听听他的配乐好不好,服装好不好,用不同的角度看一部电影,所以看动作片时候有一些不满的地方,自己说这个地方我来处理不会这样处理。

  作为中国的电影人,我当然永远觉得我们拍动作电视是第一的,确实也是这样。前几年真的出了一部《拳霸》当时非常的惊讶,有几点,第一除了我们中国人还有其他国籍的人有这么好的身手,当时我们的中国的动作片处于停留甚至退步的阶段,突然间出了一部演员有那么好的身手,观众也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真实的动作片出来,一下子给我们,说难听一点就是在我们的脸上打了两个耳光。 

  从个人欣赏的角度看,我觉得李连杰非常好,《霍元甲》也是他从业以来最好的电影,可是在故事的架构和处理的手法上,我觉得有一点失望,我觉得他没有令我在那种类型的电影里面觉得有所提高。反而我看李连杰以前拍的《黄飞鸿》系列很好,比起其他的电影,这几年有一些电影太胡闹了,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一个正面的题材,《霍元甲》带给我们一个很正面的例子,不能从一个角度去看这个电影。

  我比较喜欢真打,真打才能找到这种感觉,我觉得拍电影,这么多年经验的一个演员,肯定收放很自如了,每一个程度上我都会留一些力的,所以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觉得它不会变成太大的危险,比一些空中的危险东西来的安全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我们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跟我们新浪网的朋友打个招呼。

  甄子丹: 各位网友大家好。

  怎么帮助普通人学会武功?

  主持人:大家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的聊天的全过程,网址是3g.sina.com.cn!最近我们看到您准备了很长时间的动作电影《龙虎门》将要和大家见面了,对这个影片你的评价是比《杀破狼》还要高,是您最喜欢的一部吧!

  甄子丹:其实和《杀破狼》差不多,也是主演加动作导演,不过在《龙虎门》难度高的就是我还要照顾戏里面另外两位主角,谢霆峰和余文乐,也是我和他们第一次合作,我自己也给自己一个指标,怎么把第一次合作拍出一些他们以前没有做过的东西表现出来。

  主持人:像谢霆峰和余文乐应该是第一次以武打为主要的表演吧!

  甄子丹:他们以前也拍一些,我认为他们没有发挥比较好的潜能,我希望这里面由我处理电影上的表现,希望出来的效果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主持人:其中也有我们熟悉的内地女演员。

  甄子丹:董洁和李小冉!她们比较好一点,只是弹情,不需要武打。

  主持人:怎么样能够教一个完全不会武功的人找到这种状态,既打的又漂亮又好看?

  甄子丹:不要定的太高,过一个晚上马上变成武功高手,这个不可能。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体能上的潜能,怎么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可以把自己潜能发挥出来,这是需要旁边一些,比如说我这样的人来带领他们去进入状态。比如说我在现场拍谢霆峰的时候,我们拍《龙虎门》之前都有一个短短的日子训练他们,因为他们也很忙,不可能训练好几年再拍,我们现场的过程,基本我每一天都跟他们做一些训练的过程,交流的过程。怎么样去做,做一些很多在心里上的训练,心里上的一些方法去把他们的潜能发掘出来,简单说一些实质性的东西。

  主持人:您训练我这个完全不懂武功的人怎么办?

  甄子丹:首先我要知道你有没有武功的底子,或者是舞蹈的底子,如果什么都没有的话,我劝你改行,不过最基本的我觉得每个人的身体动作都有一些,我就根据每个人的基本的一些本能,潜能,用一些电影的技巧,现场怎么带他们去最高点的状态出来,在那一刻最好的状态拍摄出来,再加上后期的剪接,把最好的一面给观众。

  主持人:我突然想起来我小时候有武侠梦,特别想学武功,后来我爸爸说你在后院挖一个坑,再往上蹦,你在底下蹦三米,在地上会蹦十米,我还真信了。

  甄子丹:这也是训练体能的一个方法,其实这个很简单,我们的人永远和地球的引力做斗争,在这个斗争过程当中,体能、力量和速度都是和地球的本身的吸引力对抗,你超过那个平衡度就会有提高了。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怎样学会武功?(组图)
柔情是肯定的 最讨厌动作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柔术、擒拿、拳脚,都是新加的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之前看了你的《杀破狼》,觉得里面的动作,他的感觉是增加了一些柔道的感觉。

  甄子丹:加了很多的门派,可能你不是很了解,我加了一些拳脚的搏斗的风格,还加了在欧美流行的柔术,有日本的柔道,加上巴西的擒拿等等,变成现在流行的所谓的巴西柔术,我在《杀破狼》第一次把这种技术透过电影的语言介绍出来了。

  主持人:怪不得他们都说感觉不一样了,但是由于我们没有那么专业,有的只是凭空猜想,有的人说《杀破狼》和《龙虎门》回到了原汁原味的武功。

  甄子丹:这两个是不同的风格,我自己的电影,除了演员也好,动作导演也好,我武打的风格都会根据电影本身的类型加上电影本身的角色,比如说《杀破狼》它是一部警匪片,它的武打风格是比较现实和写实的,一个警察不可能从三楼跳下去一点事都没有,他肯定有一个合理性、逻辑性的东西在里面。

  《龙虎门》是一个漫画的世界,在漫画的世界很多细节都可以夸大,戏剧化,可是同时我强调一下,可能是自己本身练武术这么多年了,我所有的电影无论什么风格也好,我都是强调本身实打的感觉,就是漫画的世界,警匪和前一段的《七剑》武装的方法,我都是保留自己真实格斗的风格。

  主持人:你觉得功夫片里面特效的应用在什么比例?

  甄子丹:这个是一种包装,最主要的是里面的东西是不是最真实,其实我觉得一部好的电影,最主要的是真不真最重要,感情真不真,动作真不真,人的投入真不真最重要,其他的电影的比如说特效、美术、音乐是包装的东西。

  主持人:我想很多的网友都有一个一直存在的疑虑,你是学武功出身的,你和那些武打比赛的职业运动员有什么区别?

  甄子丹:当然是武打的搏击手来的强,我觉得每个人工作的重点会显示出自己哪方面的长处,我从小练武,练过很多的门派,后来我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放在电影里面,不可能跟一个每天都在擂台上打搏击的去比,大家的方向不一样。话是这样讲,我自己练了很多的功夫,对自己的功夫也很有信心。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说《龙虎门》里面你对动作太要求精益求精,以至于超支了?

  甄子丹:无论是什么电影,历史告诉我们所有的好的电影都会超支,这是很健康的事情,只要你不要把它拍的钱也花了,也拍不出什么东西来,那老板是会生气的,《龙虎门》出来的效果我自己挺有信心,老板也看过,我们也看过一些发行的东西,媒体也都看过,觉得挺有信心的。《龙虎门》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

  主持人:多付出一份都会多获得一份回报,最近有一个消息说关于主题曲的演唱问题,为此你和其他的两位有争吵?

  甄子丹:完全是炒作,找哪个歌手我也曾经提过自己的意见,跟导演、编剧都说了,觉得哪个歌手适合我们《龙虎门》的类型。我自己不会唱。

  主持人:我之前看很多人说特期待你来唱?

  甄子丹:哪里有啊,我所有的心血都在这个戏里面。

  个人比较喜欢《杀破狼》

  主持人 :第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同时入围的有《七剑》和《杀破狼》。这两部影片您希望哪部得这个奖?

  甄子丹:我觉得拿不拿奖不重要,《杀破狼》我是武术导演和主演,《七剑》我是主演,我个人觉得《杀破狼》的动作已经有突破了,但是在一个评奖里面,所有的人自己的观点我也没有办法控制,我个人比较喜欢《杀破狼》,其他也无所谓了,只要是两部戏都能推广我们中国的动作电影,哪一部拿奖已经不重要了。

  主持人:同时两部影片入围,可见对甄子丹这两年的付出有一定的认可?

  甄子丹:我做武术设计十几年了,奖项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我追求的,我主要就是能够把我们中国动作电影的水平推广,往上提高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这几年我们越来越少好的动作电影出来,有好的动作电影其实水平还是保留在一定的水平上面。我自己也拍动作电影这么多年,很多的理想和抱负希望透过电影能做点事情。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他们正在积极的投票,还有一些朋友说《杀破狼》他们特别喜欢,尤其喜欢你和吴京的对打,真是很精彩,但是有一些朋友感到遗憾,说《杀破狼》在内地放的时候有一些改动,还有一些女孩说这个是不是都很血腥啊?

  甄子丹:《杀破狼》是有一些血腥,《龙虎门》完全不一样,是很阳光、健康,跟武打上面完全是两回事,风格不一样,我处理的手法也不一样。

  主持人:刚才我提到,内地做了一些删改,你也认可一个版本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