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史诗大片《远东国际大审判》更名为《东京审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1:44 新浪娱乐

  耗资3000多万人民币的史诗大片《远东国际大审判》目前已更名为《东京审判》,岁末年初,上影集团终于在国内几大发行公司中竞争得手,获得该片海内外发行权和出品权,作为2006年首部重点国产大片,上影集团将联合全国几大院线在“五一黄金档”全线上映。

  今年5月3日,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六十周年。

  1946年5月3日,继纽伦堡大审判之后,在驻远东盟军总司令麦克阿瑟的主持下,一场由十一个国家法官组成的审判团开始对发动太平洋战争的日本国内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28名战犯的东京大审判拉开序幕。电影《东京审判》以纪实手法真实再现了这场六十年来一直成为中日关系难以逾越的障碍焦点的公正审判。

  《东京审判》也是中国第一次用电影形式表现影响世界的国际历史大事件。

  历数中国人对世界事件的影响,东京审判是最具影响和成功的。正因为中国法官梅汝敖的坚持,对中国和亚洲人民犯下惨绝人寰的战争罪恶的东条英机等七名甲级战犯才得以处以绞刑,也至今成为日本军国主义长达六十年之久的痛。

  执导这部国产大制作的是在电视界一直颇享盛名的高群书,就象当年赖以成名的电视剧《命案十三宗》《征服》横空出世一样,高群书首次进军电影便以黑马姿态气势汹汹,出手不凡,汇集了港台内地明星朱孝天林熙蕾(点击进入林熙蕾的blog)、刘松仁、曾志伟、曾江、英达、谢君豪(点击进入谢君豪的blog)和美国、日本演员加盟,在开拍之初,片方曾坦言该片将全力打造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主流史诗大片。

  用一句导演高群书的话就是影片目的在于“象万历十五年一样,展现一段有关于亚洲,有关于中国不容遗忘的真实历史。”据导演介绍,影片所有段落均真实可考,法庭上的每一句对话都是真实的。因为影片表现的是1946年的东京,影片全部搭景拍摄,远东军事法庭更是按照原法庭1:1的比例搭成,仅搭景费就花了将近一千万。

  这部表现有史以来中国人第一次在国际事件中的主导作用并最终以法律公正和爱国热情而倍受尊重的电影自开拍以来就波折不断,先是剧组在拍摄期间因资金断档,制片人逃逸,导演高群书自掏腰包借债五百多万终于完成前期拍摄,历经长达四个多月的后期制作目前终于接近尾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