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租期》主演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40 新浪娱乐

  潘粤明(点击进入潘粤明的blog)拍的第一部电影,是路学长导演的《非常夏日》。影片结束时,路学长半开玩笑的对潘粤明说:“就你这样,要再上我的电影,五年后吧。”五年后《租期》开拍,离《非常夏日》的结束,不多不少正好五年。开机仪式上,潘粤明提到路导这句话,两人相视一笑。

  说到潘粤明,路学长认为:“我觉得小潘身上有种很自然的东西,生活中每个人可能
都有,但是在摄影机前就不一定了。我一向认为演员并不需要太高的学历,而是要有很好的表现直觉。”

  潘粤明认为《租期》剧组十分默契,他和导演、李佳璇都是二次握手,但角色对他的挑战很大。他以前没有演过郭家驹这种类型的角色。在《非常夏日》里他是被人逼得,这是他在被人逼的同时又去逼莉莉。角色的心理很复杂。末了,他却被莉莉救出困境,但他在回城境遇好转后想再去捞莉莉,却和莉莉擦肩而过。

  潘粤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影视制作专业,刚出道就凭第一部影片《非常夏日》获得第七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随后因主演电影《蓝色爱情》而荣获当年金鸡、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03年又因主演《惊涛骇浪》获第九届华表奖最佳新人奖。一路走下来,潘粤明在电影界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此后转战电视圈,又得到央视大戏的垂青。《京华烟云》《红衣坊》在中视一套的持续热播让不少业内人士再次看到了潘粤明的表演实力,近期有其主演《白蛇传》、《镇长》也将登陆央视。一连串央视大戏男主角的身份,无疑是对潘粤明在荧屏上出色表现的最有力的肯定。经过几部央视大戏的锤炼,潘粤明的演技更加日趋成熟,他的精彩演出让他成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内地当红小生,也让他成为媒体和观众的宠儿,有人问他最近在干什么?向来低调、谦和的他却说:“把睡眠进行到底。”

  李佳璇原名叫李敏,出生于10月2日,天秤座,祖籍安徽,自1994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至今,10年间,她已拍摄过20多部影视剧。《阳光丽人》、《浪漫人生》、《警察李酒瓶》、《情人假日酒店》、《怡笑大方》、《香堂往事》等电视剧都是人们所熟悉的。除了演戏,李佳璇歌唱的也很不错,在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之前,她就在安徽省艺术学校学习声乐,那期间,她不仅唱歌,还总是被一些导演挑去拍广告,所有这些,都奠定了李佳璇日后成为了一名好演员。

  李佳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瓜子脸,棱角分明,一脸灵气,但毫不张扬。问李佳璇与大名鼎鼎的路学长导演拍戏是怎样的一个缘分?李佳璇说,当时她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前往北京发展。一天,她的同学到路学长导演的电视剧《非常夏日》的剧组试镜,邀她同去,结果被路学长看中,在其中扮演了潘粤明的前女友,尽管戏份不多,但很出彩,路导对她的生活自然化的表演还是比较满意。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学院派的东西比较多,但是经过路导的指点和调教,慢慢的李佳璇对于演技的控制已经收放自如了,表演的也深得路学长导演的认可,这之后她又被路学长导演邀去,在《卡拉是条狗》里扮演了一位时髦的卖狗女郎。在宠物市场上,她与葛优有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对手戏,让人很难忘。当《租期》决定拍摄时,路导对于其女主角莉莉这个角色非常重视,因为她是一个性格复杂且带有矛盾的人物,于是再次找来了自己非常信任的李佳璇出演。

  从电影《非常夏日》《情人假日酒店》《卡拉是条狗》《租期》到电视剧《阳光丽人》《昨日英雄》《欲海警魂》《欲望阻击》《警察李酒瓶》《风云密支那》《浪漫人生》《老婆大人俱乐部》《谁为爱情买单》,宛如邻家女孩的李佳璇从艺术道路上接拍的都是现代戏,演绎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现代女性。但却从来不去重复自己的角色。

  而谈到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佳璇表示,《租期》是自己最满意的一次表演,在其中自己扮演了一个风尘女子。谈到莉莉这个角色,李佳璇说演她演到替她心疼,这是她以往都不曾有过的感觉。李佳璇希望观众不要带着有色的眼镜来看待莉莉这样的歌厅小姐。她很迷茫,也有很沉重的负担(要赚钱供弟弟上学)。她极需要钱,但又在家驹最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解救了家驹。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发生在莉莉身上却有着她的心理依据。

  李佳璇说,这是她出演的最舒服最过瘾的一部戏,而且她对这部影片非常看好。众所周知,路学长拍的戏,历来以叙事细腻和故事惊诧见长,因此赢得观众的信服。李佳璇说,只要看路学长导演在片场拍戏,就能让人对影片产生极大的期待,路学长导演思路非常清晰,想法也很独特,电影故事常常让人叫绝,而且自己对路学长导演工作时的专注与激情也尤其信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