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小鱼》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33 新浪娱乐

  新一代凯瑟琳·赫本--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 :

  凯特·布兰切特1969年5月1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时就读于墨尔本大学,主修美术和经济学。她的演艺生涯是从学校剧院开始的,但是剧院的演出却使她没有通过经济学的考试。于是,布兰切特没等到毕业就和多数的澳洲大学生一样,办了休学到世界各地旅行,在各国中闲晃了两年。在开罗一家小旅馆里,她被当地的星探看中,邀请她在一部
影片中担任临时演员,她就鬼使神差地参加了。这是布兰切特的第一次“触电”经历。这之后,凯特·布兰切特回到澳大利亚,重新申请进入了澳大利亚国家戏剧艺术中心(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毕业后布兰切特主要从事各类戏剧演出,其中以莎剧居多。戏剧学院的功底加上天赋使她在舞台上迅速崛起,频频获奖,成为澳大利亚一颗戏剧新星。此后,她因舞台演出的知名度开始接演电视剧,在主演了《归宿》、《边城》之后,1997年,凯特同格伦·克洛斯、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共同出演了《天堂之路》(Paradise Road),电影生涯从此开始。

  如果说在《天堂之路》一片中有众多著名女星的参与,凯特·布兰切特显得并不很突出的话,紧接着她就以一部“反浪漫喜剧”《感谢老天他遇上莉兹》而荣获了澳洲电影协会最佳女配角奖。随后的一部《奥斯卡与露辛达》(Oscar and Lucinda)则使大多数观众认识并记住了她,她还因此荣获了澳洲电影协会最佳女主角奖。她扮演的女继承人露辛达既美丽又固执、既坚强又脆弱,物质上富有而感情上贫乏,借助赌博来填补自己生活的空虚,这个女赌徒形象使大多数观众认识并记住了她。

  在凯特·布兰切特的身上,集合多数导演、制片人所最想要的演员特质于一身——天份、演技、身材和容貌。除此之外,凯特也是一位十分努力的好演员,这些优点引起了《伊莉莎白》导演沙哈·卡帕的注意。他认为虽然凯特·布兰切特是个新人,但她拥有着这种迷人的多变的素质,可以胜任任何复杂的角色。当凯特·布兰切特接下伊莉莎白一世这个角色时她知道自己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能生动地演绎伊莉莎白女王,她研读女王的信件及各种传记等等,让自己融人那个年代。凯特把这个十六世纪的女王演出了历史感,但也让观众感到亲切真实,并折服于她纤秀外表下的勇气和力量。由于这一角色的巨大成功,这位澳大利亚女演员获得了1999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并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1999年,凯特·布兰切特与安吉丽娜·朱莉、约翰·丘萨克、比利·鲍勃·桑顿主演了迈克·纽厄尔执导的喜剧片《空中塞车》(Pushing Tin),虽然这部影片的市场反响并不如人意,但是布兰切特扮演的家庭主妇形象仍然受到影迷和影评家的一致好评。同年她在《情人搭错线》(An Ideal Husband)再次扮演了家庭主妇的角色,影片播出后毁誉参半,但是布兰切特在剧中的表现仍然是剧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在拍摄完《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后,凯特·布兰切特在一年之内出演了5部影片。从《纵情四海》(The Man Who Cried)中的舞女到《惊魂眼》(The Gift)中拥有特异功能的单亲妈妈,从《终极土匪》(Bandits)中不甘平凡的女子到《疾走天堂》(Heaven)中为夫缉凶的坚强女子,凯特·布兰切特演起来都是那么的游刃有余,戏路之广令人惊叹。而凯特·布兰切特在魔戒三部曲中的出色表现,让她再一次成为全世界影迷关注焦点。

  2004年,她获得扮演凯瑟琳·赫本的机会,当她听到马丁·西科赛斯给她的邀请时,她高兴得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完全不管自己的档期是否排得过来。在她心目里,凯瑟琳·赫本是她的偶像,扮演她无疑是至高的荣耀。而已经96岁的凯瑟琳·赫本在得知她来出演自己时,感到非常满意。当布兰切特第一天进入摄影棚的时候,凯瑟琳·赫本安然逝世,这种巧合让人们相信:凯特·布兰切特是下一个凯瑟琳·赫本——好莱坞的常青树。而正是在《飞行家》中的出色表演,令她在多次与小金人失之交臂之后终于获得了第77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荣。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