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代”女导演陈苗电影《十三岁》招募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07 新浪娱乐

  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电影系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陈苗,曾在美国好莱坞大公司Fox World Wide任制作经理等职。她作为制片人和导演, 制作了一系列长篇文艺类纪录片, 《夜上海》, 《我属蛇》,《上海恰恰》被称为上海三部曲,在凤凰卫视, 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播出,并入围多个著名国际电影节,获得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秀纪录片论坛奖。2005年她的第一部电影《仿佛爱情》拍摄完成,影片融会了王安忆小说的积淀和2000年以后现代都市影像的冲击,影帝刘烨和影后李心洁深情演绎,她的作品具有多线索的叙事风格,
流畅的剪接和现代的视角,这一作品的出现受到中国影坛的热切关注:作为新中国电影的“第六代”电影人,她是唯一的女导演,她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神话吗?

  2006年年初,已经筹划一年多的成长电影《十三岁》就要开拍了。这是个唯美的残酷青春童话:长到13岁的时候,女孩子差不多就要迎来第一次的生理周期了,内分泌系统里产生的神奇的激素,一面雕刻着她们的体态,一面雕塑着她们的性情和气质,于是很多事情都懵懂地向她们敞开了门。13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呢?这个问题就像:混沌初开了,世界诞生了。因为她们开始懂得了,开始感觉了,所以问题就来,她们开始真正长大了。

  最着急要看出这个变化世界的 “小大人”,她们象小鸡要琢破壳儿探头看世界一样,有人性的自然力量!影片关注的焦点:快速飞转的城乡和唯美的少女成长之间的冲突。

  深切关注青少年成长的陈苗导演,从孩子的角度看着社会的变迁,孩子们是社会最敏锐的触角,所有的变化从他们的身上都体现出来,现在她最着急的事情就是寻找合适的儿童演员来完成这部电影,所以现在面向社会招募:年龄13-15岁,面目清秀、气质朴素。最好有过登台表演经验,敢于迎接挑战的女孩。(虎牙或者扒牙为佳)

  有兴趣者请将个人资料及照片回邮Email:film13@sina.com

  也可以寄至:北京北三环中路77号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第三制片公司

  王骞收(邮编:100088)

  电话:010-82042313

  有效期至3月2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