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一轮明月》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31 新浪娱乐

  电影《一轮明月》展现的是中国近代文化艺术先驱,一代大德高僧弘一大师传奇伟大的一生。

  弘一大师的崇高思想和伟大人格以及爱国爱民的精神具有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半个世纪以来,我国三代中央领导人都对弘一大师给予高度评价和敬仰。周恩来总理嘱咐著名剧作家曹禺:“你们将来如要编写《中国话剧史》,不要忘记天津的李叔同,即出家后的弘
一法师。他是传播西洋绘画、音乐、戏剧到中国来的先驱”。90年代初,北京华夏出版社出版了《弘一大师遗墨》精装本,邓小平同志视为珍宝,用以赠送国际友人。1994年6月24日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泉州时,参观了弘一大师纪念馆,并为纪念馆题词。1996年12月在全国文代会上江总书记接见全体代表时倡议大家合唱弘一大师谱写的《祖国歌》,江总书记还始终关注并称赞《弘一大师全集》的出版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生前为弘一大师作诗曰:“深悲早现茶花女,胜愿终成苦行僧,无数奇珍供世眼,一轮明月耀天心”。

  中国佛教协会、佛教界高僧大德都把拍摄这部电影视为佛教界的一件盛事。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担任本片总顾问、中国佛协一诚会长、圣辉副会长、学诚副会长、中国佛协常务理事、泉州大开元寺方丈道元法师都担任了这部电影的佛教总顾问。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及著名专家学者都认为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中国佛教界的一件大事并开中国电影之先河。

  《一轮明月》运作开始于2001年初,几年来,在运作和筹拍过程中,制作方历经艰辛,筹借到800万元投入拍摄和制作。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肯定了这部电影的价值并担任了剧本创作及电影的总策划;总导演陈家林在阔别电影十年之后,全身心投入《一轮明月》,以他深厚的艺术造诣,准确地把握了爱国爱民这一主线,使这部电影顺应了时代的需要,顺应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导演路奇心怀虔诚和敬仰,一丝不苟,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展露才华;爱心大使濮存昕,满腔热情,满怀激情,圆满成功地塑造了近代艺术大师一代大德高僧李叔同——弘一大师的感人形象;作曲家张千一,深刻理解剧情和人物,创作的音乐摄人心魄;国家宗教局、中国佛协予以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支持。因此,本片可谓是全体创作人员以对电影的热爱和支持向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献上的优秀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