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V字仇杀队》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15 新浪娱乐

  本片改编自艾伦·摩尔(Alan Moore)的同名漫画,他曾创作了《巡夜人》和《绅士大联盟》等优秀的作品。原作创作于撒切尔夫人执政时期,其最先现于1981年一本叫Warrior漫画月刊。一出版就引起争议,出版26期被迫停刊。五年后,两位作者艾伦·摩尔和大卫·劳埃德在DC漫画的支持下再续漫画故事,最终使其成为近代科幻漫画的著名作品。《V字仇杀队》的原作者坦言作品受到当时英国极权保守的政治氛围所影响,寓言政府若跨越界线,随时会变成极权国家,会被人民所遗弃。

  然而,原作者的心意在影片中显然没有被很好的阐示,并且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影片将一个彻头彻尾的恐怖主义者塑造成了英雄形象,打着“正义”和“自由”的旗号,肆无忌惮的摧毁建筑,伤害平民,制造恐怖。影片中“V字仇杀队”在伦敦地铁里制造土制炸弹等镜头,使人们很自然联想起了伦敦地铁的恐怖袭击;而片中的一个角色说:“把这座建筑炸掉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等台词让人无法不将此与“9·11”恐怖袭击联系起来。在当今世界,恐怖主义正在威胁着全人类的幸福和安全的时候,这样一部影片显然很不合时宜;而将一个酷似罪恶的人类垃圾——本·拉登的角色美化成英雄,也会产生十分不良的影响。

  影片原定在2005年11月5日上映,但由于这些争议,一直到2006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才正式首映。但面对种种非意,影片的其他主创人员却是坦然面对。制片人乔·西尔弗说:“这部电影中确实有一些‘烫手的山芋’,但它是好的、新鲜的。”娜塔莉·波特曼说,她希望这部电影能挑战人们的固有观念:“我想让人们重新考虑他们关于暴力的看法,以及对于正当与非正当的划分。”导演詹姆斯·麦克特格表示,他这部表现“炸弹袭击”的电影并不一定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它有争议性的内容,但我们每天的对话中也有这样的内容,每天的新闻里也在讨论恐怖主义,这样的内容进入艺术只是早晚的问题。”

  这部影片也许会得到国内一些标榜“正义”的所谓“热血青年”的青睐,但请注意,恐怖主义正在悄悄的将罪恶的魔爪伸向了中国。巴基斯坦和约旦的惨案已经明确告诉了国人,恐怖主义者为了达到他们罪恶的目的,是不会在意受害的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的。在某些人幸灾乐祸的为恐怖主义叫好的同时,希望你们想想,当恐怖袭击降临在你们头上的时候,你还会是这样吗?!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