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明星失意香港金像奖--梁家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40 新浪娱乐
明星失意香港金像奖--梁家辉(图)

梁家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家辉

  他是受“影帝诅咒”最严重的金像奖得主。作为香港金像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梁家辉同时也是最悲惨的男主角。《垂帘听政》让他登上在26岁就登上了领奖台,可惜,这也是噩梦的开始。

  由于《火烧圆明园》和《垂帘听政》遭到台湾当局封杀,他曾一度赋闲在家,无人问津,最惨的时候还要靠摆地摊糊口,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为了糊口,他放下影帝架子,接拍影片,不在意是否是主角,演戏,已经成为他养家谋生的工具。不知这是电影的悲哀还是梁影帝的悲哀。

  不过运气有时候真的很微妙,他以客串身份在《大丈夫》剧组待了一天就捧回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奖座。今年,梁家辉凭借《长恨歌》《黑社会》两部影片提名25届最佳男主角,出现了自己打自己的局面。看来昔日影帝终于运转时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