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海南鸡饭》精彩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0:05 新浪娱乐

  影片中人物的对白是以中英文相结合的方式表达,这使人看起来很累,让我不得不想起有一阵很多的人,对在说中文的时候夹杂英语的批判。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影片的整体感觉。

  精彩看点一:借助同性恋来描写母爱的伟大

  影片是说一位母亲的伟大,她想用自己的力量来感化她的同性恋儿子,使他们过正
人的生活。但是在这个讲究个性化自由发展的今天,同性恋已经不被人所排斥,而作为长辈,过多的干涉子女的生活,反而不那么的顺理成章,但影片中的母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现在在中国人的眼中同性恋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更何况是在同性恋较多的新加坡。影片中所描写的同性恋,在某种意义上讲是很平淡的,以往中国同性恋题材的影片所要表达的却很清楚,象《春光乍泄》、《东宫西宫》、和内地最著名的《蓝宇》等都是单纯描写同性恋的影片。而这部影片却是借助同性恋来描写母爱的伟大,可以说是很有新意的,但是影片仍旧是在反映反对同性恋这一现象,在影片中同样也描写了媒体对于同性恋者能够结婚的好奇心。导演是用一种常规的心态来刻画剧中的人物对待同性恋的态度。

  精彩看点二:海南鸡饭巧牵剧情

  从影片的内容来讲与海南鸡饭没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把影片剧情串在一起的恰恰就是海南鸡饭。而张艾嘉为了能够把影片中做海南鸡饭的镜头演义的逼真,归功于她特意提前到新加坡去学习这道菜的做法。在她曾经出演过的影片中虽然有很多的角色,也在《地久天长》中扮演过母亲的角色,但是和在这部影片中的母亲相比较却是不同的,张艾嘉在塑造母亲这样的角色上是有着天分的,可能是她的长相就给人很强的亲和力,所以她所出演过的角色都应该是很亲切的。 (作者:山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