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 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23 新浪娱乐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睫毛弯弯 网友互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苗圃更期待大银幕上的发展

    苗圃: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能还有多点机会拍大银幕的戏。电视剧我觉得是一个体力活,很大程度上是在玩身体,在磨炼你体能的一个过程,当然不是说没有创作,可能很大程度上泯灭了一些你的创作,所以我是有点恐惧在电视剧的过程中,我可能想更多的去尝试大银幕,让大银幕的创作方式给我带来快感,带来新的刺激,这是我的想法。

  主持人:电视剧一年出来很多,每一部都特别赶争取最短拍摄时间,最快跟大家见面。但是这个过程中很多演员都说这是对他最好的积累,短时间内调整心态,完成戏的状态。

  苗圃:我不太喜欢这样的状态,我拍每一个戏往外跳的话很难,我属于比较笨的人,进去了之后,可能我这段时间真的生活进去,直到下一部戏,这个调整过程我会很痛苦,你刚在河里正在游着,突然拉到岸上,这个岸上冰天雪地,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很难,我得重新调整自己,重新把这扇门关上,打开这扇门,这个锁开半天(笑)。

    玩命拍戏 苗圃自比“拼命三郎”

  主持人:你比较高频率接电视剧,有没有一个时间概念,半年里从这个组到那个组,介绍一下这个频率。

  苗圃:我毕业这三年时间太过于紧了,几乎我现在拍这部戏到下面那部戏,脚后跟被我脚尖踩住了,今天拍完了明天又到另外一个剧组,基本上节奏特别紧的,他们说基本上我属于“拼命三郎”的状态,没有休息过。15号杀青到下个月15号,这是我三年来休息最长的时间。

  主持人:这是不是你三年来,觉得才毕业,要抓紧,要抓紧。

  苗圃:浑浑噩噩,没有精彩了,你看不到自己的精彩,觉得很没有意义,自己也没有追求的感觉,会有一些这种想法在里面。你太满了,太过于实了,你很难像在学校的状态,可以找到精彩,每天都不一样,这种情况很少了。但是我比较喜欢剧组生活,我也很适合剧组生活。我老埋怨,你怎么不给我休息时间?真的给我一个星期以上休息时间我就疯了,我不太适合下岗的人,我是生活在岗上的人。

  主持人:这个月怎么安排的?

  苗圃:这个月一半时间在床上,恋床,补觉,拍摄那段时间太缺觉了,办时间补觉,一半时间看碟,还有一半时间就是吃。

  主持人:剧组的伙食也不是那么好。

  苗圃:可以恶补一下。

    苗圃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主持人:我看你的博客,你把自己的赖床比作烙饼。

  苗圃:发烧的时候,那个时候翻来复去睡不着,烧得很难受,那几天烙饼,我那个床这边湿了翻到那边,发烧,自己的土法闷桑拿,盖八层被子把汗捂出来,哪天去南京,我特别恐惧,吃安眠药,我已经疯了。

  主持人:吃安眠药不是你的习惯吧?

  苗圃:我已经非常习惯了,明天要起早,我今天晚上要把安眠药放在自己枕边。

  主持人:你那么年轻,真的难以想象这种状态。

  苗圃:各位网友一定不要吃安眠药。

  主持人:各位网友有什么治失眠的方法可以介绍给苗圃,给她留言。

  苗圃:他们给我介绍很多方法,屡试不爽。

    博客不是日记 苗圃每日一博

  主持人:各位网友除了用电脑参与聊天以外,还可以用手机登录参与我们聊天,手机新浪网址是3g.sina.com.cn。

  很多网友在静静关注你,不说话,感受你的世界。

  苗圃:我絮叨惯了,(笑)他们爱听我的絮叨。

  主持人:我看你的博客,觉得你挺可爱的,你的那种絮叨淡淡跟他们交流,说点家常话。

  苗圃:其实我觉得博客是一个特别好的空间,我挺喜欢博客的方式的,它不同于日记,我觉得它不像日记,我觉得我的日记一定写给自己的,应该是上锁的,这个东西,我在博客上每天的日志我是希望能够跟大家互动,我是希望能找到一些共鸣的,而且我是觉得能够跟所有这些来我博客做客的这些人是一个平等的喝茶聊天的状态。我抛出去一个球接上然后再抛回来,这是我想要互动的感觉。

    最想演女大佬 苗圃内心深处的犯罪意识

  主持人:除了《陶器人形》大家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苗圃,之前你的很多角色都是很独立性格,有点男孩子气,很有自己的想法,非常坚持,让我们每个女孩都希望,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她一样?

  苗圃:看网友跟我讲,你怎么活得那么帅?那么潇洒,我说你也可以活得一样的潇洒。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自我的人,说自恋也可以,特别喜欢,能够展示自我。其实演绎每个角色的时候其实我都是在演绎自己,释放自己,找一个渠道,找一个口放血,这样子一个概念。

  可能大家都觉得你那样不同的角色,你都说是你在演绎自己吗?真的在演绎自己,我演一个坏人,演一个恶人,只是我自己,只是把我自己扔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人物关系中我的一种态度。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在说,你有没有想过最想去接的一个角色是什么样子?

  苗圃:我特别想演黑社会老大,杀人犯,坐在这里,底下一群人,他还汇报什么,不行,拉出去砍了,我特别想演这样角色,每天想着杀人,害人,我心里有这样想法。我看《法治进行时》的时候那个人被杀了,他怎么掩埋尸体的,我突然有一个想法,要是我的话,我会怎么把这个尸体处理,是分尸还是焚烧?其实每个人潜意识里都有犯罪意识,跟人的多维一样,都是存在的,你不要回避它的存在,而且做演员了就可以把这些存在给它现实化了,给它银幕化,给它电视剧化,可能这就是我喜欢演戏这种感觉,原因之一,能够把自己释放出来,把自己的邪恶,自己的正义,自己的凛然,自己的等等全部释放出来,这是一种快感。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你们能接受这样的苗圃吗?

  苗圃:我都不接受(笑),原来我这么可怕,原来我是一个恐怖分子。

  主持人:内心中原来有这么多不为人所知阴暗的面。

  苗圃:其实每个人都有。

  主持人:只是我们把它掩藏特别好。

  苗圃:不是掩藏特别好,有时候不敢问自己,我经常跟自己对话,无数个细胞在里面,就像博客无数个网友打架一样,我经常跟自己打架,不知道把哪个苗圃追出来,所以在电视上看到不一样的苗圃。

  主持人:所以你心思很细腻,经常会反省。

  苗圃:我不是很细腻,我是爱做梦的人,爱发呆的人,我经常对着电脑,没有看,是在发呆,这个思维已经到了异国了,到了异地了,很快就飞走,我特别喜欢活在梦幻世界里的人。

  主持人:怪不得你总失眠,每天胡思乱想太多了。

  苗圃:白天爱做梦,晚上也爱做梦。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演员苗圃做客新浪自曝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表情严肃 笑眼弯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人的选择》 苗圃提前走完前半生

  网友:最近有什么新戏给我们介绍一下。

  苗圃:刚刚拍完《女人的选择》,下半年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这个角色有别于大家知道的角色吗?

  苗圃:这个人物是zuo(音)女的性格,这个人一生都在选择,我觉得女人是很可爱的动物,她很感性,比如她知道这个问题,我反省这个问题,每每到这个事件来临的时候她还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女人。我演绎这个角色,这个过程我很痛苦,在拍这个戏过程中,在经历女人前半生,她是在二十、三十到四十岁,三个不同年龄阶段她的状态。

  这个女孩可能集中很多女孩身上那种精力感,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这个过程很痛苦。

  主持人:但我觉得我挺崇拜这样的女人的,你想在她前半生,二十多岁的时候她好象一生都已经要结束了,因为她好象什么都碰到了,但是她翻身了,而且她有更不一样的精彩。

  苗圃:这个戏特别简单的在讲几个女人,其实就是讲我们女性一些典型。她讲她的错误,讲她的成功其实都是在讲我们自己,她对情感的认知。比如我演的这个角色,她是一个很爱的人,很愿意爱的人。

  主持人:而且是戏中跟男人纠葛最多的一个女人。

  苗圃:她很愿意去爱的一个人,她在二十岁的时候她很单纯,她敢于去爱,只要自己觉得能够值得去爱的人,不管他是谁,不管他是谁的谁,所以他会有出现抢自己姐姐男朋友这种情况出现。

  在二十岁到三十岁这个阶段,她会爱上一个愤青,爱上一个愤恨世界的诗人,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她会有叛逆,她会有私奔,会有未婚妈妈,她做了未婚妈妈,她在那个年龄段,女人在不同的年龄段她会有不同的呈现,她可能那个阶段比较叛逆,她想再改变,想再追求,想再跑,所以她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事件,以至于她酿成很多所谓在别人眼里的苦果,她自己也在咽。

  主持人:我听了这个剧情,因为还没有跟大家见面,我真的觉得这样的女人会让电视剧前女性朋友有一个想法,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女人都不要放弃自己选择的机会。

  苗圃:我觉得那个女人是在路上的女人,不是在家里的女人,在路上,她永远都是在跑的,我喜欢,我喜欢那样女人个性,我也希望我永远是属于跑的状态,最好还跨栏(笑)。

    三十岁的女人 还能选择吗?

  主持人:因为我们俩都是女孩子,我想跟你探讨一个实际中的问题。女人都会觉得,三十岁的时候这个女人就没有选择的勇气了。

  苗圃:我也觉得女人活到三十就枪毙了,怎么往下活?没得活了。我在拍这个的时候等于提前透支了我自己,我提前进入了三十岁。我觉得三十岁女人在进入那个阶段的时候,你在思想各方面都成熟了,你对很多事情,比如你的事业也很稳定的情况下,你可能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你敢于说不了,我觉得这是女人活得最精彩的一个阶段。

  主持人:你会崇拜什么样的女性?她会成为你的偶像?

  苗圃:我觉得我喜欢那样的女人,敢言敢怒敢笑。

  主持人:不要隐瞒自己内心的想法。

  苗圃:我觉得活得比较自由,活得比较浪人,这个浪人怎么形容呢?就是流浪的这种概念,活得比较轻松,活得比较自我,自由。

  主持人:而且要有我站在这,你们都会去给我服务。

  苗圃:不行,拉出去砍了(笑)。希望女人活得更自立一些。我觉得现在的女性活得都是很独立的,现在女性比起过去来说,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有很大的空间,很大的余地让我们展示自己,让我们证明我们自己是有力量的,有能力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应该珍惜时间,我现在觉得时间很紧迫。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是要珍惜自己拥有选择的这个权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