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茉莉花开》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09 新浪娱乐

  章子怡一人饰演三角,年轻时的“茉”、“莉”和“花”。三个女人都有过情窦初开的甜美时刻,也都有性格撕裂、阴郁、暴戾的人生过程,“花”还拥有了一种发端于深厚母性的爆发力。出演她们的人选,侯咏认为巩俐、章子怡都是最理想的。而现在,章子怡是实现这三个角色的不二之人。大半个月的拍摄,侯咏已经吃下定心丸,“子怡戏好”是他的一句现场评价。

  陆毅饰演的邹杰,是莉的爱人。年轻时意气风发,后被沉沦的婚姻生活一路裹挟终至绝路。健康、敦厚、缺心眼、帅气,邹杰年轻时候的特质,几乎就是陆毅本人留给人的印象。而中年邹杰的绝望、紧张、惶惑与泄气,由外形阳光的陆毅演来,平添角色一股“在生活中坐以待毙”的无奈气息。

  姜文饰演当年弃“茉”而去的电影公司孟老板,一个薄情的角色。这个角色可以在适龄男影星中随便抓阄,谁都能演。但姜文演,能演出彻骨的趣味来。女人面前的一股子邪火和坏水,加一星半点痴情。

  陈冲这是一个活出丰韵的女人。在片中,她演“茉”的母亲及“茉”的中年和老年。三个角色与风情、丰韵干系不大,性情却阴郁寒凉。如果说章子 怡 饰 演 的“茉”、“莉”、“花”三个女人尚有明朗的身姿,那么陈冲饰演的角色,就像那一丝明朗背后,命运如影随形的黑暗影子。侯咏曾经属意张艾嘉,但又自己否定了,因为张艾嘉太理性,缺了点角色“十三点”的气息。

  曾志伟饰演老王是大家争议的焦点。老王是一个理发师,与“茉”的母 亲 和“茉”都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想象中这样的猥亵男人,应是瘦的身板与苍白、多虚汗的脸孔。但侯咏却认为,曾志伟脱离搞笑整蛊的角色后,许多配角演得都相当出色,例如《甜蜜蜜》、《半只烟》。演技出色是他选定曾志伟的首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