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至尊无赖》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08 新浪娱乐

  曾经拍摄过《逃学威龙》系列、《武状元苏乞儿》等经典喜剧的著名导演陈嘉上,如今重拾喜剧题材,在《至尊无赖》与香港新一代笑星郑中基合作,擦出不少火花。

  陈嘉上早在为《至尊无赖》写剧本时开了博客,并起名“2打6地盘”(《至尊无赖》原名是《天下无敌2打6》),电影1月18日开拍,他就开始在上面写帖子,记录拍摄心路历程。开拍当日他写道:“心里面还是不停盘算,这个方向是不是冲动,由片名《天下无敌2打
6》,以至戏里面的角色设计,我都刻意要做到完全地道的香港。”他还提到不指望电影会在内地上映,因为他写剧本的时候就没考虑到内地的审批,对此他解释:“我一直认为,要拍喜剧,就要自由,就要放任。我一切思考,都放在怎样把故事搞得好看,而不是怎样说服审批。”

  将《无赖》唱至街知巷闻的郑中基此次在片中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茶餐厅小伙计和黑社会老大。郑中基认为这也是他本次拍片最好玩的地方,以前演过太多小人物角色的他第一次尝试演江湖大佬,而且还是一个很少见的江湖大佬,声音像小鸡,样子却很凶悍,声、形相差十万八千里,十分搞笑。

  在拍摄过程中,郑中基在与一位新演员拍一场纠缠的动作戏时不慎坠地,新演员压在他的身上,郑中基顿时痛得高声大叫。为免影响进度,他休息片刻后忍痛继续开工。第二天,在连续拍摄了18个小时吊钢丝的戏份后,他终于忍不住要找医生诊治。经医生初步诊断,证实郑中基肋骨骨折。虽然医生表示至少要休息6星期,但他还是以事业为重,休息一个多星期就复工。

  早在拍片之前,郑中基曾经表示与陈嘉上合作压力很大,戏拍完后,他提起来还心有余悸:“当然有压力,他要求很高,而且粗俗的东西他不接受,更别提屎尿屁。连粗口也不能多说,我因为以前习惯了,一开口就说‘扑街’,他会提醒我不要再说。而且他很细心,比如我在一个镜头里眨了眼,他会要求我待会重拍的时候记得眨。”

  尽管导演严格,郑中基还是很期待和陈嘉上再次合作,《至尊无赖》才刚杀青,他已打算在陈嘉上监制的另一部电影里任主角,片名暂时定为《三分钟爸爸》,讲一个小孩突然找到郑中基,声称是他的儿子,可是郑中基觉得自己正值“花样年华”,不想拖个油瓶,但又不能完全推卸责任,所以决定每天无论跟小孩见面、打电话、或录一段短片让他看,都是三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