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至尊无赖》精彩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20 新浪娱乐

  《至尊无赖》堪称香港今年的第一枚重型笑弹,号称“百分之百港产片”。所谓的“至尊无赖”是指郑中基一人分饰的两个角色,一个是茶餐厅小伙计,看似无赖而非无赖的烂仔,一个则是黑社会老大,表面风光却卑鄙无耻的真正无赖。影片属小投资的喜剧片,故事发展并不复杂,几个主角之间的你打我闹体现出港产片的“市井趣味”。

  郑中基在戏中有一场全裸大胆戏,引发了媒体的强烈“关注”,更拿梁家辉《情
人》
里的经典露股戏与其做比较,对此,郑中基则“谦虚”表示自己远远比不上对方:“梁家辉那么有男人味,我哪比得上,我那简直就是小学生身材啦。本来我也想去健身,但难道我去健身室说,请麻烦帮我健一下髀部,那可笑死人了。”不过他也承认,这个“裸露”已经是他的最高极限,以后也不会有更裸露的戏了。

  除了郑中基和周星驰御用爱将林子聪担当起本片的搞笑重任外,影片还聚集了多位当红女星。有“九头身”之称的台湾性感女神吴佩慈扮演黑帮老大的女人,同时也是茶餐厅小伙计暗恋多年的梦中情人。片中有场戏是郑中基与美女吴佩慈大跳辣身舞,一身吊带性感短裙装扮的吴佩慈,为了答谢郑中基帮自己庆祝生日,即献上热辣辣的香吻,初时一脸愕然的郑中基被热吻溶化后就十分陶醉,由于场内有50多位工作人员,在众目睽睽下“真亲”,郑中基和吴佩慈起初也有点尴尬,但因为要迁就不同的镜头,最终两人要连亲5次,拍足1个小时,导演才肯收工。

  官恩娜与Cookie组合成员傅颖、杨爱瑾三人在片中扮演女警。傅颖为要营造出酷酷的感觉,在戏中是完全不可以笑的。为了忍笑,她每次拍摄之前都一定会了解清楚郑中基的造型和剧本对白,尽量让自己不要笑出来。杨爱瑾演一个乐天开朗的女警,所以可以尽情地笑个不停。

  至于近期绯闻缠身的叶璇在片中演的是一个相当男性化的黑帮大姐大的角色,有还主动挑逗吴佩慈。有说影片表面上是由美亚投资,幕后真正老板其实是德祥企业主席、有“壳王”之称的陈国强。由于陈与叶璇传出绯闻,为划清界线特将原本在片中担任第一女主角的叶璇变成第五女角,只能在开场和结尾出现,她本来的角色则由吴佩慈取代,而其余三名女角傅颖、杨爱瑾和官恩娜的戏份也比她多。不过叶璇对此类传言一如既往地予以否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