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情色之白--吴彦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49 新浪娱乐

  夜宴是白--吴彦祖

  王子无鸾艺人的面具,摆动的衣裙,成就了一抹白色,并因为其浸染了鲜血,变得更加的惨淡醒目。

  太子,与其说是一种身份,不如说更是宿命,它注定你成为一个王朝任何时候的希
望,注定你是一切忠诚的图腾,以及所有篡位者最大的困惑。有人为你死,有人要你死,并且不需要理由,只要,仅仅是因为你是太子。所以,越自由,就越痛苦。后主李煜吟唱的苦楚,在每一个朝代都不能幸免。在王朝的更替时,太子,哪怕是向敌人拱手递上降书,也终究不能幸免,因为没有人相信你身在太子之位别无所图,没有一个篡位者相信要一个艺术家担当起一个王朝的兴衰,其本身就是一种灾难,或者说,太子的身份在某些时候对于江山的意义,起码在篡位者心中,远远超出了其个人的才能。

  无鸾就错生帝王家。他太不愿意承担,本来太子之身就让他拥有了太多的苦痛,所以他逃亡。他歌唱,他习武,他表演,他是山林里最寂寞的歌者,他厌恶屠杀与争斗,并向往自由的灵魂。但是,怎么能够自由呢,他不能理解的杀戮始终在进行,他热爱的歌舞,会因为某一场阴谋嘎然而止,他的同伴,会默默的以一种奉献的姿态,惨死于他的面前。

  他是寂寞的,因为他别无选择,因为他生在宫廷。尽管他代表着艺术的白色,希望自己简单,并且更透明一些,这样,这样的话,才有有人懂得。懂得,才会不寂寞。

  但是,宫廷哪里容得下那些许的悲歌。到头来,对于权力与欲望而言,艺术本身就是可以不用存在的。所以再繁华的歌舞,也要落幕,区别只在于,在它落幕之时,那些歌舞者,是生存,还是倒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