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最后的爱,最初的爱》:一半海洋 一半火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2 CCTV-6

  影片《最后的爱,最初的爱》以上海为舞台讲述了一则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一个被自己所信赖的友情、爱情的背叛,深受心灵创伤的日本男子——早濑,被公司派到上海任职。面对日新月异的上海,本已深受内心创伤的早濑,邂逅一对上海姐妹方敏和方琳。一位沉稳而美丽,让早濑感到有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共鸣,另一位活跃而充满幻想,在他寂寞的心田洒落一缕明媚的阳光。

  于是,一个与社会脱节,时间好似凝固的男子,一个心灵深处隐藏着神秘情感的女子、和一个憧憬着美好灿烂未来的女大学生,三人邂逅在上海——一个充满希望、色彩和活力的城市……

  但是,本片并不是仅仅以恋爱为主题的影片,他更是描写受伤的心灵如何相互牵引、如何在相互之间找到彼此来自内心的自我、并面对真正爱情的心路过程的影片。同时,影片描写了一个悲观失望的人物,面对充满无限希望的大都市上海,如何迸发出希望之火焰的影片。

  影片由日本实力派导演当摩寿史执导,日本著名演员渡部笃郎在片中出演男主人公,而国内当红的两为女艺人徐静蕾董洁在片中饰演姐妹俩,三人共同演绎了了一个如清水般纯净的爱情故事,同时也告诉人们,爱情的存在是由内心发出的,无论是不是可以用语言表达,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瞬间的心灵感应……都能描绘出一段美丽的爱情!

  导演、编剧:当摩寿史

  当摩寿史是日本实力派导演。最初跟随伊丹十三导演拍摄多部影片,1998年他编剧的电视剧《月亮的形状》荣获日本银河演出奖、民间放送联盟优秀奖。其他作品《落下的夕阳》、《现实》。

  男主角:渡部笃郎

  日本一流影星。1991年,在日本电视剧《青春之门》试镜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影视圈。1995年,在《安静的生活》中男主角而荣获第19届日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及新人奖。先后主演《燕尾蝶》、《Aisuru》、《绿色的街》、《落下的夕阳》、《Keizoku》、《狗神》、《大河的一滴》、《Heat after dark》。

  徐静蕾:人淡如菊静如蕾

  徐静蕾说自己的人生挺顺,但她特别想做的事都做不成,自己不太想做的反而都能成,小时不喜欢写字,却被父亲“逼着”在市少年宫书法班学习,而现在写得一手好字。后来看人家画画就喜欢上了画画,17岁的她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偌大的北京城,走很远的路去学画,学画一年,一心要考中戏的舞美系和工艺美院,却名落孙山;在中戏学校门口,一个导演把她误认为是表演系的学生,使她猛然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再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试,却连过三关一考即中。但这样也没有为她增加多少自信,在大学时她不愿也不敢上台去表演和排练,害怕在人前表现自己,总是躲在后边能躲一节课算一节课,大三时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第一次正式拍戏的徐静蕾居然在镜头前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慢慢地表演多了,才习惯在镜头前表现自己,但是私下里见到陌生人还是不会相处。

  许多人对她的印象是邻家女孩儿的感觉。现实中的她和人们想象中的都市女孩相差无几,但是多了几份理性。她讲起话来,总是很轻柔。许多人说她是“乖乖女”,她的纯真性格让人一目了然。有人说,像徐静蕾这样的北京女孩难得。徐静蕾自己说,北京女孩不一定光爱说嘛!很多人都很热心工作,自己不过是其中之一。

  徐静蕾喜欢的颜色是白色、黑色。喜欢穿休闲装,感觉挺随便的,挺舒服的。看书比较杂,逮着什么书就看什幺书,没什么特别专门的。但是哲学之类书的一般不看、看不懂。能随意和年轻的导演合作,感觉比较轻松、好玩。喜欢演的时装戏多于古装戏。

  她不喜欢化妆,她不喜欢在摄影棚里拍照,她坚持认为演员跟模特不一样。

  模特可以化很前卫的妆,打扮得出位一点也没问题,但演员不能丢掉自己的本色太多。就算化妆化得很漂亮,如果不像自己也不好。

  她与大牌男明星像濮存昕张丰毅陈小春李亚鹏等合作过,但出道至今的她并没有与哪部戏的男主角传过绯闻,她总是快快乐乐地拍戏。现在演艺圈喜欢把赵薇章子怡、徐静蕾等演员同称为“青春玉女”,对这个称呼,徐静蕾的反应是“一听到就会浑身起鸡皮疙瘩”,她认为最主要的还是看表演,看大家喜不喜欢你演的角色,其他的都无关紧要。

  徐静蕾强调说:“我是个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比如现在人们都在谈论偶像剧,谈论我是不是个青春偶像,但我觉得我只是接了部戏、演了个角色,这以外的事都与我没有太大关系,私下的我和以前没有两样。”

  董洁坠入凡间化惊艳

  董洁,就是当年《幸福时光》中那个幸福的女孩,《白领公寓》中那气质高雅的丽人,《金粉世家》中的小家碧玉冷清秋。

  从镁光灯下走出来的董洁样子像个中学生,天使般的微笑,纯洁如梦,如诗。看着她的笑脸,如同看见一旺清澈的泉水。不施脂粉的脸淡淡地像新鲜的氧气。身为第三代“谋女郎”,董洁不可避免被人拿来和巩俐、章子怡作比较。但每每这个时候,她都会认真地告诉你,真的没必要比较:“我是个一头撞进娱乐圈的幸运女孩,抓住了一次机遇,但今后的路要靠我自己努力,而不是比较。我很喜欢巩俐,她的演技那么好,我怎么可能和她比呢,她们对我来说更确切的应该是目标。”

  这个宛如坠入凡间的仙子,一路走来幸运得真让人羡慕。此次与日本的电影公司合作拍摄电影《最初的爱,最后的爱》,一反以往的风格,在片中出演了一个充满幻想、激情似火的大学生,与渡部笃郎、徐静蕾等优秀演员合作,碰撞出了不少令热惊喜的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