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恶搞《泰坦尼克》续集--于是杰克犯错误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04 南都周刊
恶搞《泰坦尼克》续集--于是杰克犯错误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合演的经典爱情灾难片《泰坦尼克号》,上映至今虽然差不多10年,但影迷们仍对这部举世巨作念念不忘。最近有美国影迷自制续集预告片,让杰克(迪卡普里奥在《泰坦尼克号》所饰角色)起死回生,认真的制作和巧妙的剪接令不少人都以为《泰》片真的秘密拍了续集,其中就包括了胡戈(blog)

  杰克回来了,还把胡戈忽悠了

  《泰坦尼克》要拍续集了?不信?有预告片为证。近期,一部名叫《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Titanic:two the surface)的预告片在网上被竞相转发下载。看过这部预告片的人只会有两种反应:其一,非常期待这部作品,看了预告片就已经感动得有点不能自己;其二,从头到尾暴笑不止,拍案叫绝。

  杰克归来?

  1912年4月15日凌晨2点,泰坦尼克号完全沉没,杰克永远地沉入冰冷的深海。这是十年前电影《泰坦尼克》的结尾,正如《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里预告片的旁白:一段旅程结束的时候,就是另一段旅行的开始。杰克,要回来了。

  为了打捞那条价值连城的钻石项链“海洋之心”,打捞小组再探泰坦尼克沉船遗迹,无意中却发现了一个世纪前沉入海底的冰冻杰克。接下来的情节按照所有的好莱坞大片模式开展:人们先将杰克解冻——然后把他关起来讨论伦理问题——杰克逃跑——杰克发现自己跑到了一个全然陌生的新世界——寻找罗斯。

  扣人心弦的情节、剪接流畅的画面、富有煽动性的旁白,从《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你可以找到一部标准的商业电影预告片的所有要素,只不过,它的的确确是假的。事实是,所谓影片的官方网站和预告片,都出自一个叫戴瑞克·约翰逊的美国版胡戈之手。

  上当的人们满心期待这部大片今夏上映,半信半疑的人则去上诸如IMDB和MPAA这样的权威网站去弄个明白,这都怪《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做得太过逼真了。当然,只要你能揭穿那些以假乱真的把戏,“笑果”就来了。

  《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预告片素材都来自剪辑。熟悉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的观众,会从中发现《猫鼠游戏》、《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旧作里的场面。在杰克逃生的段落,预告片还引用了一段《肖申克救赎》钻地道的画面。然后作者在画外配上煞有介事的旁白,不直接恶搞,而是尽可能地模仿商业预告片的范儿。预告片的配乐则来自电影《泰坦尼克》的原声,打捞冰冻杰克时所采用的是当年泰坦尼克号起航的配乐,杰克逃跑时则用《我心依然》的disco remix版。整个预告片从头至尾都非常的一本正经,让人肃然起敬。

  真的杰克在干嘛?

  不知道若看了这部预告片,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会不会掐一下自己以确定是否在做梦。其实,狄卡普里奥最近一段时间里都在拍他的新片《血色钻石》,狄卡普里奥扮演的角色,在非洲莫桑比克寻找一颗神秘魔力钻石。

  在非洲拍片的过程中,狄卡普里奥频频与新女友以色列籍的泳装模特芭·勒法莉约会。虽然去年11月才和吉赛儿·邦臣分手,狄卡普里奥很快就摆脱失恋阴影,这一次,找了一个跟他一样有点娃娃脸的金发美女。上周,记者拍到了这二人在巴黎约会的照片。

  另外有消息,狄卡普里奥在拍摄《血色钻石》过程中受了伤。经纪人承认他去作了一个X光检查,但似乎并无大碍。

  胡戈:啊?那个预告片是假的?

  听说《泰坦尼克Ⅱ》的预告片是假的,胡戈大吃一惊:“啊?那个预告片是假的?是恶搞?我看了以后,还挺感动的。”看来,美国胡戈这次成功地忽悠了一把胡戈,瞒过了我们的本土视频剪辑高手。胡戈甚至十分不信地反问记者:“你怎么知道那是假的?”

  胡戈没有留意到这部预告片里引用的大量电影素材,他表示:“我看的片子比较少,其实中国人看电影都不多,做这种视频剪辑还是挺难的。要达到能让所有人看了都笑的效果,要用人们都很熟悉的素材才行。所以我现在觉得做视频剪辑没多大意思,还是自己拍东西更有意思。”

  从技术角度上看,《泰坦尼克Ⅱ》显然是很高明,连胡戈这样的高手也没看出破绽,胡戈也承认。“但是,我认为它作为一部恶搞作品是不成功的,因为太逼真了,人人都以为是真的了,就没有搞笑的效果了。外国人也太容易逗乐了,比中国人容易得多。”

  “预告片”内容介绍:

  为救爱人罗斯而随泰坦尼克一起沉没的杰克,几十年后被人发现冰冻于深海中,获得解救后决定从研究所逃出去,找寻罗斯的芳踪,但他发现罗斯已经去世,而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其间还遭到警方及研究所人员的追捕,险象环生。

  链接

  今年恶搞特别多 央视也拿自己开涮

  4月11日,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记者联谊会上,主办方在被媒体戏称的“圆桌会议”上请各路记者现场欣赏了三部视频录像,一部是央视为推广“青歌赛”而制作的栏目专题宣传片,另外两部则是将电影《铁道游击队》和《闪闪的红星》“篡改”之后的恶搞版“青歌赛”。在《铁道游击队》的版本中,一群打日本的游击队员被演绎成了以“美声”、“通俗”、“民族”唱法参赛的各显神通的歌手。而在署名“胡倒戈”制作的《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中,“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片头变成了“八七电影制片厂”,潘冬子的父亲变成了潘石屹,而一心想参加“非常6+1”的潘冬子的母亲的梦中情人是主持人李咏。而胡汉三也被改头换面成了名叫“老贼”的比赛评委,而央视的人都知道“老贼”正是青年歌手大赛总策划秦新民的外号。

  短片中被恶搞的当事人“老贼”秦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轻松,他说:“现在流行这种恶搞,虽然是拿革命题材电影开涮,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反感,但是我看过这个短片,还基本上是娱乐的态度,没有涉及到人身攻击。当初放这个片子给媒体看,就是想试验一下不同风格短片的宣传效果。”而身为比赛评委的李谷一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当记者转述给她时,她的反应颇有娱乐性:“哦,只要不侮辱人格,那我也可以接受被恶搞。”

  在接受其他报纸采访时,胡戈也就此事有了回应,胡戈表示自己一般会改编外国的作品,对中国的革命题材电影不是十分了解,所以也不可能去改编,同时也不想评价这部短片。

  由于短片涉及不少比赛规则与内部人士,不少人怀疑该短片是青歌赛内部人士自己做的,是自炒行为。对此,该大赛负责宣传与策划的江先生则给出一个模糊的答案:我们不认识胡倒戈这个人。制作者肯定是熟悉青年歌手大赛的人,也有可能是台里的人,但我们根本找不到。 本报记者 金楠 艾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