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巨星片酬面面观 阿汤哥拿一亿仍物有所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5 南京晨报

  打听他人挣多少钱,通常被视为很无礼,但在好莱坞,假如你对此没做到心中有数的话,反而会得罪某些人。在这座巨星云集的海边小镇,明星就像日用品,他们的薪水则像股票价格,有高有低,行情起伏变化。(汤姆·克鲁斯威尔·史密斯意味着:买进!买进!哈里森·福特珍妮弗·洛佩兹则是:快抛!快抛!)

  几十年来,演员的酬劳毫无节制地飞涨,但观影人数逐年下滑、电影拍摄成本也越来
越高,有不少片商不得不重新审视明星片酬是否物有所值,部分大牌明星片酬略为下降,以往领取固定片酬的明星,也都愿意降低片酬,接受分红制度,如果电影大卖,利润共享,如果票房表现惨淡,自然没有好收成。最新一期的《娱乐周刊》列出巨星身价的同时,重新评估他们的价位是否合理,金·凯瑞妮可·基德曼威尔·法瑞尔等一线明星所开出的片酬,被认为“价格过高”,而妮可的前夫汤姆·克鲁斯、影帝汤姆·汉克斯的高片酬却“合情合理”。

  物超所值

  汤姆·汉克斯$2500万

  49岁的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2500万美元的片酬可说是“每一分钱都值得”,因为他是世界上少数最具有票房赚钱实力的巨星。本月,由汉克斯主演的一部备受期待、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达·芬奇密码》(blog)就要公映,汉克斯强大的吸金能力很快将得到验证。

  威尔·史密斯$2500万

  威尔·史密斯是当今票房的最大保证,他是为数不多每部电影都卖座的明星。去年的《全民情敌》口碑平平,却照样赚进1.78亿美元。每次宣传电影时,史密斯都十分卖力,坦然夸赞自己的作品。2500万美元的价位,实在算便宜。

  威瑟斯朋$1500万

  瑞茜·威瑟斯朋是如今好莱坞唯一一位对年轻女性影迷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女星,《律政俏佳人》系列、《情归阿拉巴马》票房破亿,瑞茜也成为女孩心目中的榜样。今年,凭借《一往无前》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后,瑞茜的片酬即便往上发展,也是理所当然。

  布拉德·皮特$2000万

  布拉德·皮特一张英俊的面孔就是票房的保证。小布接手《特洛伊》的片酬为1750万美元,随后一部《史密斯夫妇》的酬劳涨到了2000万美元,尤其是后者,和安吉丽娜·朱莉假戏真做,为影片1.79亿美元的票房立下汗马功劳。

  物美价廉

  格伦希尔$500万-700万

  凭借《断臂山》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杰克·格伦希尔是好莱坞的当红小生,他500万-700万美元的片酬,在片商看来,真是“物美价廉”。

  蕾切尔$300万-400万

  新晋女星蕾切尔·麦克亚当斯近年表现抢眼,《恋恋记事本》、《小姐好辣》等佳作迭出,她300万-400万美元的开价也许是她吸引片商接到好片的原因。

  物有所值

  汤姆·克鲁斯$1亿

  最近为《碟中谍3》积极宣传的汤姆·克鲁斯虽然早已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星,但近年来,阿汤哥不再领取基本片酬,而是与片商分成,提取20%-30%的票房收入,结果《碟中谍2》让他赚了7500万美元,去年的《世界大战》更是领回1亿美元,让众男星望尘莫及。

  本·斯蒂勒$2000万

  本·斯蒂勒2004年连续推出了3部电影《拜见岳父大人2》《警界双雄》和《遇见波莉》,让他赚得盆满钵满,令圈中人分外眼红。平均每部影片全球1.85亿的票房,本·斯蒂勒的喜剧电影总是叫好又叫座。

  约翰尼·德普$1700万

  《加勒比海盗》大获成功,令约翰尼·德普成功晋升超级巨星行列,去年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老少咸宜,证明了这位桀骜不驯的男星具有更广泛的受众群,《加勒比海盗2》也顺势让他有了涨价的理由。

  安吉丽娜$1200万

  介入布拉德·皮特和珍妮弗·安妮斯顿婚姻后,安吉丽娜·朱莉成为曝光率最高的明星之一,这对朱莉和片商而言,都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因为在《史密斯夫妇》之前,朱莉的票房力作甚至不如她的文身更出名。

  物非所值

  迪亚兹$1500万

  她曾经靠《霹雳娇娃》赚了不少,但没人有兴趣看她主演的其他电影,自2003年接拍《霹雳娇娃2》传出高达2000万美元的片酬后,迪亚兹再也没有开出这样的高价,自减片酬总好过有价无市。

  马特·戴蒙$1500万

  《心灵捕手》之后,马特·戴蒙好几部作品都票房跳水,比如《脱缰野马》,之后的《谍影重重》和《11罗汉》、《12罗汉》,成绩倒不错,给片商刚增加了信心,结果去年的《格林兄弟》和《贴身兄弟》又没赚什么钱,表现时好时坏。

  妮可·基德曼$1700万

  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获得小金人后,身价水涨船高,但主演的几部电影都很不理想,《复制娇妻》、《家有仙妻》、《重生》让片商大失所望。难道妮可和哈莉·贝瑞格温妮斯·帕特洛等奥斯卡影后一样,捧起小金人后,都难逃“票房毒药”的诅咒?

  查理兹·塞隆$1670万

  去年的《魔力女战士》仅取得42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光片酬高达1670万美元的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让片商血本无归。作者点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