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精彩电视电影《宽容生活》(5月14日8:1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47 CCTV-6
精彩电视电影《宽容生活》(5月14日8:17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宽容生活》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何可可

  主要演员:张衣、紫琪

  故事梗概:

  张生是个大学公共选修课教师,妻子陈眉是英文编辑,两人结婚多年,生活平淡。年过三十的张生在大学同学中是最没出息的一个,在学校的工作上,他也遇到了种种困难,所执教的选修课险些被拿掉。还好有女生苏点点的帮忙,这门课才勉强保住。苏点点计划着重办诗社,而这也恰好继续了张生上大学时候的梦想,张生对苏点点这个漂亮开朗的女学生印象不错。

  张生的大学同学徐强和妻子本来是相亲相爱的一对,但自从有了钱之后,徐强离开了妻子,另寻了新欢,这件事给张生夫妇留下了很大的震撼。与大部分同学的成功相比,陈眉觉得自己整天无所事事的丈夫很窝囊,对丈夫产生了不满。面对妻子的奚落,张生心里很不是滋味。

  糟糕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有一天,偶然的一封神秘而暧昧的E-mail,让陈眉怀疑张生有了外遇。尤其受徐强夫妇

离婚事件的影响,陈眉更对这一点深信不疑,竟暗暗对丈夫展开了一系列调查。两人关系日趋紧张,家里变得鸡犬不宁。从此,一场家庭大战由此展开。

  对此张生百口莫辩。此时他的学生苏点点明显对他有好感,假托诗社重办这件事,频频找张生,展开了非常现代的攻势。张生一度以为自己会被激情点燃,可是一次偶然的事件让他失去了苏点点的信任,苏点点随后去了国外,张生他们的生活却没有因此而平静。

  作为陈眉的追求者林工展开了自己的攻势。但在两个人之中,经过深思熟虑,陈眉还是最终选择了相爱多年的张生,因为他们发现林工才是那封神秘的E-mail的发送者,一场家庭大战宣告结束。

  精彩视点:

  本片是现代都市题材中关于伦理、爱情、亲情的一部现实主义很强的影片。影片通过一个大学老师的感情生活,向大家展现了现代人对情感和婚姻的焦虑,刻画了一名有血有肉、幽默诙谐的大学老师的形象。影片故事真实感人,人物刻画血肉丰满,是现代都市题材影片中一部非常贴近生活的成功之作。

  影片的主演之一张衣是一个大器晚成的影视明星。此前,张衣凭借在电视电影《摊牌》中的表演,获得2004年电视电影“百合奖”最佳男主角,剧中张衣塑造的一个农村村主任形象,至今还在观众印象中难以磨灭。

  影片幽默诙谐,以一种较为夸张的手法描写了一各大学教师可笑的生活,它有着严肃的题材和浪漫的表现方式,影片用喜剧性的处理手法把一个男人疯狂的生活表现得令人信服和同情,是一部艺术与思想性很好结合的影片。

  5月14日 8:17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