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陶虹主演《黑眼睛》(5月21日6:1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9:05 CCTV-6
陶虹主演《黑眼睛》(5月21日6:16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眼睛》

  北京电影制片厂、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

  编剧:万方

  导演:陈国星

  主演:陶虹、蒋铠、何冰

  故事梗概:

  双目失明的力华是个漂亮又有个性的姑娘,一个偶然的机会,残疾人运动队的教练李明生发现了她的运动天赋,力华因此被选入了残疾人集训队,参加长跑项目的训练。在教练李明生的指导下,力华开始备战残疾人运动会。

  不久,力华发现自己爱上了对她严厉有加的教练李明生,可是李明生早已经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友,善良的力华只有默默地祝福他们。力华的哥嫂为她介绍了一个同是盲人的二胡演奏家季三粱做伴侣,但在他如泣如诉的二胡声中,力华感到无比的遥远、陌生和孤独无助,她不愿再嫁给一个盲人。

  在教练和亲人的帮助下,力华终于站到了国际伤残人运动会的领奖台上,她得到了一枚珍贵的金牌,然而又有谁知道,她更渴望拥有的只是一份和健全人一样的爱情。

  精彩视点:

  从

花样游泳运动员到影视演员,陶虹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角色转变,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让观众第一次认识了她,而这部《黑眼睛》在众多国内、国际电影节上的频频获奖,则更加坚实地奠定了陶虹在观众心目中深刻的印象。本片曾荣获1997年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陶虹也因力华一角赢得了华表奖、金鸡奖等多项影后大奖。

  5月21日 6:16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