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美国影片《南方传奇》简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0:15 新浪娱乐

  《南方传奇》的导演是出生于七十年代的美国新锐导演理查德·凯利(Richard Kelly),自1996年以来他一共执导了6部影片。而在2001年拍摄出的影片《死亡幻觉》是他做为导演拍摄的第四部电影,因颇具想象力,其风格颇受好评。

  本片是一出世界末日的喜剧。但是仅仅这样总结却过于简单。《南方传奇》坚持了理查德-凯利的一贯风格,融科幻、喜剧、音乐、惊险四种类型。虽然本片是以悬疑为主,但也有一些音乐和舞蹈的元素,并且这些音乐的元素并不是随意的堆砌,而是呈现出一定的逻辑性,也就是本片大概有百分之三十的音乐,百分之三十的惊悚,百分之三十的喜剧,百分之十的科幻。

  虽然该片一直处于严密的信息保护之中,但是通过一些搜索的工作我们也可以发现:2008是大选之年,影片的官网出现了许多过去的政治人物,比如卡尔·马克思,约翰·艾什克罗夫特等。凯利说这部影片将是一个奇异的混合体,并且最近凯利还暗示TS艾略特的诗“空心人”(hollow men)也会在影片中起到作用。最后几行大意如下:“这就是世界灭亡的方式,不是一声重击,而是一声哀诉和呜咽”。凯利说:在巨石·强森主演的影片中,世界的灭亡不可能是低低的呜咽,而是一记重击。这就是影片所要讲述的。

  按照凯利自己的话说,就是这部影片最终成为“一封给洛杉矶的爱恨交织的信,它讲述了方方面面,关于我们国家的驶向,人与人的关系,人和政府的关系,以及什么将永生的观念。” 雯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