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回归》影片简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6 新浪娱乐

  在阿尔莫多瓦的电影世界里,向来疯狂并且混乱。他向来是以女性视角来关注这个世界,善于以不羁的道德拷问风格来激发人们的思考,因此他的影片是如此有趣。《回归》讲述了三代女人的“回归”,这部电影更是阿尔莫多瓦的“回归”。阿莫多瓦的影像依旧馥丽,音乐依旧浓郁。哪怕这是回归之作,仍然会带给我们惊喜。

  他在一篇关于这部电影的笔记中写道:“从某种意义上,我回到了喜剧;我回到了
女性的世界;我回到了家乡拉马查;我回到了生命和故事源头的角色。”

  “回归”不是一个超现实的喜剧,虽然有时候它看起来如此。生者和死人和平共处,并激发出最深层和真挚的感情。按照阿莫多瓦的话说,这是一部关于他家乡拉曼查德死亡文化的电影。那里的人们过着令人吃惊的简单生活,逝去的人仍然活在他们的生活中,并没有真正的死亡。粉碎了西班牙的黑色印象,揭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纯净的,自然的,有趣的,无畏的,团结的西班牙。

  如果这不是一部定位为喜剧的影片,我们仍然可以把它看做是一个严肃的女性精神世界缩影。几乎没有男性角色的支撑,三代女人,以及同一时代下周围世界的女人,圈起了一个坚忍的精神领地。动荡的

马德里,时代背景造成的不安让无数家庭四分五裂,飓风、大水、火灾疯狂的吞噬着每个人的生命与精神,女人们只有靠她们互相之间的相伴,对美好近乎自欺欺人的想像和永不改变的温情来相互取暖,支撑并生存下去。

  回归是一部精彩的影片,甚至适合那些以前不喜欢阿莫多瓦的观众,这部影片不同于他以往所拍摄的任何影片。雯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