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影片《国境的南边》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12 新浪娱乐

  平壤街头是怎样诞生的?

  剧组虽然努力争取在北朝鲜当地拍摄影片,但因为题材是逃离北朝鲜的故事,所以被北朝鲜当局拒绝。于是剧组来往于南朝鲜各地,寻找与北朝鲜相似的地方,并且利用电脑来设计了一些平壤的街头。

  电影《国境的南边》最终还是在南朝鲜完成。

  平壤大剧院

  完美再现北朝鲜5大革命剧之一的《党的好女儿》,为了拍摄平壤万水艺术团圆号演奏者善浩离开北朝鲜前在平壤大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剧组花了5亿韩元的制作费来拍这部份戏。该场面动员了500多名临时演员,还请来了明城皇后音乐剧团。

  在俄罗斯和爱尔兰风民谣的启发下作曲的电影背景音乐,展现了音乐的古典美和抒情的特点,为逃离北朝鲜的场面创造出了悲壮的感觉。

  4.15太阳节庆典

  用5万朵玫瑰装饰的华丽庆典开始了。为纪念金日成生日的北朝鲜最大的节日4.15太阳节,场景是用鲜花5万多装饰的。并且从中国空运过来服装80箱子,500多名的临时演员接受了3天时间的舞蹈训练。这华丽的舞台从布景到拍摄花了一周多的时间,完美的再现了平壤市的风貌。

  大成山公园

  可以说剧组把平壤的公园搬到了南朝鲜。他们在南朝鲜找了一块废弃的公园,按照平壤公园的样子完美复制出了大成山公园。

  玉流宫

  说到冷面不得不提到平壤冷面,而在平壤无人能比的冷面馆就是玉流宫。剧组为了再现玉流宫的真面貌,特地去了北朝鲜考察当地玉流宫的饮食特点和服务员的风格等。Koreaguy/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