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影片《赤脚的基峰》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9:23 新浪娱乐

  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

  从电影《杀人的回忆》、《实尾岛》等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开始,现在的韩国电影元素中这类的电影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当现实的题材很好的融入到电影中时相信所有观众都会对影片产生共鸣。

  前几个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反响不错的情况下2006年《赤脚的基峰》重拳出击。电影《赤脚的基峰》是把2003年KBS人间剧场的记录片《赤脚的基峰君》拿来作为题材改拍电影的。当时这部记录片在韩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没有加工过的真实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观众。而电影《赤脚的基峰》的成功拍摄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无限的感动和欢乐。

  

  当时记录片《赤脚的基峰君》能够打动那么多人的心是因为主人公基峰对妈妈深深的孝心。尽管孝道是作为儿女应当且必须做的,但基峰君能够博得人们的感动是因为基峰君克服了自己不健全的身体,把所有的孝心都献给了80岁老妈妈。

  主人公严基峰很小的时候因为发烧留下了后遗症,年龄40岁却有着不到8岁的智商。但是他对妈妈的孝心常人是无法比拟的。

  在当今的数字信息时代,能够感动人们的依然是孝,而之所以在基峰的行动中看不出毫无修饰和夸张的假意,是因为他的孝是发至内心的孝。

  电影《赤脚的基峰》把基峰的事迹再次讲述了出来,目的就是希望那些身体健全但精神不健全的人对生命抱有希望,对社会抱有希望。

  演员

  电影《赤脚的基峰》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因此,在演员的选择上也显得非常的重要。要把真实融入到影片中实力派演员是必不可少的。于是实力派演员申贤俊、金秀美、林河龙、卓在勋、金孝珍被选定出演该影片。

  演员申贤俊私下里作为导演的朋友,这部影片也是他推荐导演拍摄的。为了把主人公基峰演的更加逼真,从外表到表情申贤俊改变了180度,通过他的精湛演绎相信有更多的人会被基峰感动。

  还有一位重量级演员就是金秀美,作为韩国影坛的中坚力量只有她才是演基峰妈妈的最佳人选。演员金秀美在过去的电影电视剧中总是扮演为子女拼命工作的妈妈角色,而这一次她要挑战的是80岁年迈的母亲角色。

  除了演员申贤俊和金秀美其他演员的表现同样精彩。

  影片中扮演基峰教练的是演员林河龙,扮演对基峰嫉妒心极强自私的家伙的是演员卓在勋,扮演村子里照相馆主人的是演员金孝珍。

  通过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一举成为明星演员的林河龙在影片中把纯朴的演技完美的演绎了出来,还在拍摄现场充当了“大哥”角色来照顾年轻的演员。演员卓在勋则通过电影《家门的危机1》和《家门的危机2》展现了惊人的演技实力,在电影《赤脚的基峰》也很好的演绎出了自己的角色,再一次证明了他的才能。

  影片中作为年龄最小的演员金孝珍也有精彩的表演,她的灵活和稳定的演技相信会给电影带来更多的看点。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