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片《生死决断》制作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7:29 新浪娱乐

  1.用彻底的现场取材来描述真实的毒品世界

  我们自认为很了解的城市釜山,那里确实存在的问题但我们并非知道的事实,由崔浩导演经过长时间的现场调查来告诉我们答案。电影《生死决断》的制作组深入到了现实中的毒品交易世界,甚至与这些人签订了协议作为电影技术顾问,使得电影在拍摄毒品制造、流通、销售等领域时得到了很大的帮助。而一些毒品世界里的专门用语也将首次通过电影公开,届时观众也会进一步了解毒品世界。

  2.《生死决断》第三个主人公-釜山

  导演崔浩来构思电影时就判断出非釜山这个地方绝对是无法拍摄《生死决断》。尽管釜山有釜山国际电影节、APEC等,但是釜山的另一面人们却很少知道,那就是1998年金融危机下的釜山。为了找到釜山华丽城市背后的黑暗一面,剧组走访了釜山一年多。有一场面是在釜山大桥拍摄,釜山影像委员会全力支持和协助了剧组的拍摄。可以说电影《生死决断》之所以能够把现实的情景完美的再现出来是因为有了第三主人公“釜山”。

  3.柳承范的釜山方言挑战记

  电影《生死决断》里所有的演员都要说一口流利的釜山方言,已经有说过釜山方言经验的演员黄正民自然不会对此担心。而对于一辈子都住在首尔的演员柳承范来说却是个不小的难题。黄正民为了帮助柳承范,把柳承范要说的台词事先用釜山话录了下来让柳承范反复的练习。为了自然的说出釜山话柳承范连平时说话的语气也都变了釜山味,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柳承范的釜山方言终于算合格。

  4.顶级演员和顶级歌手的相聚

  电影《生死决断》的主演柳承范和黄正民与HIPHOP音乐人LEESSANG一起演唱了《生死决断》的宣传曲。在韩国影坛里演员与歌手一同演唱电影宣传曲还不多见。演员柳承范与歌手LEESSANG平时的关系就不错,歌手LEESSANG对电影《生死决断》很感兴趣,于是促成了此次合作。电影宣传曲《是为了谁的人生?》中柳承范用釜山方言展示了一段说唱,而在大学时就在音乐剧中展现歌唱实力的黄正民唱了高潮部分,加上LEESSANG特有的说唱,歌曲的整体风格完全展现了电影中生动的色彩。

  5.釜山感天港的首次对外公开

  釜山感天港作为釜山码头中海外船只出入最多的地方,从来没有对外公开过。多国家的船舶停留在感天港,让感天港有着异国风情的感觉。而影片的爆破场面和高潮场面选在此地再合适不过。经过数月才选定的感天港得到了码头管理公司的全力支持,因此,剧组只花了10天时间就拍摄完了在感天港的戏。 Koreaguy/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