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国王》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8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这是一部很真诚的电影

  经过了《摩托车日记》的长途考验,盖尔·加西亚·伯纳尔无论从演技和人气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不过,就在本片的拍摄过程中,盖尔·加西亚却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事实上,是很多欧美的观众对他外表洋溢的拉美风情的性感口音表示乐浓厚的兴趣,对此盖尔·加西亚有他自己的解释:“在你天生的资历基础上,只要你努力去做就可以了。我的
口音一直如此,并没有刻意地去追求什么,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语言的特殊训练。不过对于不同的角色来说,在表演的过程中作为一名职业演员的我必须用心去揣摩,用灵魂去感知角色的一切,然后你就能用最合适的语言和音调去表达他的喜怒哀乐了。”

  在影片中出演被遗弃的年轻人艾尔维斯的盖尔·加西亚,对于这个“另类”的角色,也有着自己的独到的理解“我觉得艾尔维斯对他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明确的概念,在整个事件当中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对错与否,而且也不怎么关心这一点。所以我一直认为艾维斯不是有意犯错的,他只是无力面对生活。”早在盖尔读到剧本的时候,他就开始被这个角色的独特性所征服,“他在挣扎,在彷徨。很多时候,很多角色不能用对与错来判定他们,你不能用道德观点去评判他们。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故事,我的意思是,这个故事不存在广泛意义上的普遍性。会在现实中发生的机会很小,可能只会在电影里,舞台上发生。”

  作为一个演员想要完全了解他饰演的人物是很困难的,就像这部影片中的主人公。很多时候演员只能跟着感觉走,有些时候人们还会把这个角色的某些特殊行当作是遇到了某种突然的意外。每个人在碰到意外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作出反映,就像在旅途中突然遭遇撞车一样。你没有想到,事情却在不经意间发生了,无论如何,旅程还是还是要继续。艾尔维斯的遭遇亦是如此,悲惨会是一种命运,他出生的时候肯定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从偏僻小镇走出来的他绝不会知道自己还要面临怎样的未来甚至不幸,然后会做出怎样的反应。但无论怎样,他必须像机器一样的生活,生命像机器一样的运转,直到停止、死亡。这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一样,很难预期,很难分出对错,更多的都是无奈。如果艾尔维斯没有被大卫拒绝,他就不会有后来的罪恶举动,他会很快乐的生活,甚至会充满感恩的感受生活。那么,一切也都将变得美好而幸福。可电影却利用它的优势,完全带给你另一种不同的感受和刺激。(鲁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