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加菲猫2之双猫记》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52 新浪娱乐

  加菲,品种属橘色虎斑猫,1978年6月19日生于一家意大利餐馆的厨房。出生时体重为五磅多,饭量和体型都相当彪悍。把第一个主人--餐馆老板吃到濒临破产之后,加菲被卖到了一家宠物商店。在这里它碰到了自己的新主人乔恩。于是,这只“体型堪比航母+极度自恋+爱说风凉话+好吃懒做+贪睡午觉”的眼睛永远睁不开的耍酷肥猫,陪伴着全世界的众多粉丝们度过了26年的快乐时光。在平面了那么多年之后,2004年,福克斯终于以CG动画的形式,将一个活蹦乱跳的立体加菲搬上了大银幕。

  1、两年前以3D造型进军大银幕、席卷全球近两亿美金票房成绩的经典动画形象--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肥猫回来啦,可爱慵懒依旧、却更加成熟有责任感。

  2004年,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四格漫画主人翁加菲猫,摇身成为大银幕明星。这部真人动画电影,正是改编自拥有全球2600个媒体、两亿六千万读者的漫画,《加菲猫》在电影票房和DVD方面都有非常亮丽的成绩。加菲猫也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传奇故事,在大银幕魅力过人,可谓是一种神奇的力量。两年前《加菲猫》在国内上映时也取得了在同类题材中非常好的票房成绩,创造出了两千多万的总票房单拷贝近20万的优良成绩。

  加菲,品种属橘色虎斑猫,1978年6月19日生于一家意大利餐馆的厨房。出生时体重为五磅多,饭量和体型都相当彪悍。把第一个主人——餐馆老板吃到濒临破产之后,加菲被卖到了一家宠物商店。在这里它碰到了自己的新主人乔恩。于是,这只“体型堪比航母+极度自恋+爱说风凉话+好吃懒做+贪睡午觉”的眼睛永远睁不开的耍酷肥猫,陪伴着全世界的众多粉丝们度过了28年的快乐时光。在以平面形象示人那么多年之后,2004年,福克斯终于以CG动画的形式,将一个活蹦乱跳的立体加菲搬上了大银幕。

  三维的加菲猫得到了众多粉丝的强力追捧,在全球狂捞了近两亿美元的票房,足见其号召力。这次加菲的28岁生日之际,它又卷土重来,以更扬眉吐气的剧情和制作得更为精致漂亮的造型,再次接见苦等多时的“加粉”们……《加菲猫2》几乎保留了《加菲猫》的原班人马,只换掉了导演。新导演提姆·希尔之前一直从事幕后工作,代表作《太空木偶历险记》、《棉球方块历险记》等“历险系列”,来执导这次的“加菲猫伦敦历险记”显然不在话下。此次他与加菲猫漫画原著作者吉姆·戴维斯联手,给加菲猫精心打造了一个扬眉吐气的新剧本,让这只以吃喝和睡觉为人生信条的肥猫幸福地淹没在了猪肉卷海洋里,令“加粉”们拍手称快……

  2006年的《加菲猫2》中,长大了的加菲猫除了依旧可爱慵懒之外,还更加的成熟了。它多了一份责任感,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聪明天份和坏蛋做斗争。那些聪明的点子让它显得更加可爱和弥足珍贵了。加菲猫第二次在大银幕现身,又将这股宠物热潮带到比上次更热闹,更有冒险性和有趣。但就像吉姆·戴维斯指出的,电影也带来了新的角度,不同于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加菲猫漫画。“在《加菲猫》中,加菲猫试着接受狗欧蒂,并且有些比较英雄的表现。在《加菲猫2》,他在英国城堡里过得很舒适,自己也玩得非常开心,可是却被一些人性丑陋的小事给伤害了。最后他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事只要自己来,他学会了团队合作的价值,和其它人合作,来解救整个局面。”

  2、“双猫历险记”--真假加菲猫今夏共同上演更为精彩刺激的全新冒险旅程。

  两年后再次发功,《加菲猫2》将前进英国伦敦,要与英国皇家御猫来个“真假王子”,本尊分身、英美连手。集皇家优点大成的王子猫,与集坏习惯于一身的加菲猫,堪称绝代双猫。

  《加菲猫》的第二部电影,制片人约翰·戴维斯希望有更大的格局,更完整和有趣的概念,来为加菲猫量身定作银幕巨星的风采。“我们要把加菲猫带离开原来他熟悉的环境——主人乔恩身边,那是一个安全而无大变化的地方;这次要到全然陌生、有异国风情的场景。”戴维斯找来上一部片合作愉快的编剧周·可汗和阿勒克·索克罗回来,由他们负责《加菲猫2》的剧本和加菲猫第二次银幕冒险。

  讨论很久,一个有创意的新故事就这么成型了。“在这部新的电影,我们想要加菲猫维持喜剧特色,并且把他放到另一个有趣的地方,就像把鱼搬出水,一定会有很多更好笑的反应出来。”阿勒克·索克罗说。于是他们来到了英国,准备让一只猫接管占地广阔、风景美丽的庄园。“英国有一种气质,我们觉得可以拿这个特色,写出很多笑点。外人觉得有距离感的皇家生活其实充满着滑稽荒谬的细节,而这些将会在加菲猫进驻之后,一览无余。”

  紧接着,和加菲猫极其神似的另一只猫出场了,虽然看起来完全无法分辨,但两猫的个性可是南辕北辙。两名编剧和约翰·戴维斯与整个工作室一起讨论,综合了各种点子,阿勒克·索克罗说,“我们突然灵光一动,想说把王子给加进来这个故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新的这一集《加菲猫2》中,我们可爱的主人公也不再是“孤单一猫”了,因为偶然事件,它被误认为是一只有皇室血统的皇家御猫。还误打误撞继承了一座城堡。在城堡里过了段享乐派的生活后,加菲猫终于碰到了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猫王子”。两只同样可爱的加菲猫密切合作,发挥自身完全不同的性格,带领着城堡中的动物们共同战斗,一起经历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双猫历险记”。

  3、猫爪抓到了暑期黄金档,幽默加可爱的故事情节——今年暑假全家欢乐首选。

  《加菲猫》2004年在国内上映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因此培养了大批固定的“加菲迷”。此次选择在8月暑期档国内上映《加菲猫2》,相信一定会吸引大批忠实的“加菲迷”以及放假在家的青少年观众和家庭消费群体。《加菲猫2》有着比上集更为轻松幽默的剧情和惊险的冒险历程。甚至还有两只一模一样的加菲猫,这是最令人兴奋的一点。

  导演提姆·希尔本人是加菲猫迷,“我从小就喜欢看加菲猫漫画,也感到荣幸原作画家吉姆·戴维斯愿意信任我,给我机会将他拍成电影。我认为吉姆创造了一个无论在世界各地都深受喜爱的角色。”

  制片约翰·戴维斯有过许多卖座电影,例如《怪医杜立德》等,是拍摄《加菲猫2》的制片当然人选。“加菲猫也该是成为银幕巨星的时候了,他懒散、逗趣、聪明,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不管是5岁或50岁的观众,每个人都会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熟悉或喜爱的东西。”戴维斯说。

  和制片碰巧同姓的吉姆·戴维斯,当然也很开心看到自己的作品搬上大银幕,并且票房数字漂亮极了。“我觉得加菲猫可以那么受各年龄层读者欢迎,有几个原因。他还是猫的身体,我常以这一点来开玩笑,小朋友很受用;青少年则欣赏他对权威的挑衅,加菲猫是一只很自我的猫;至于大人呢,会觉得看到加菲猫,多少消解了自己暴饮暴食、贪睡、懒散、不爱运动等的罪恶感;加菲猫有勇气说我们想但是不敢说的话,我们会觉得他说出我们的心声。”

  在完成前一部《加菲猫》时,编剧和吉姆·戴维斯讨论了这个故事,“吉姆了解加菲猫是在怎样的一个特质上比谁都优秀,”周·可汗说,“加菲猫的声音和世界观对吉姆来说很重要,而这也是我们写这剧本主要的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