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胡戈新作《鸟笼山剿匪记》专题 >正文

胡戈其人其事:心血来潮做馒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08 新浪娱乐

  胡戈(blog):心血来潮做馒头

  “故事太假,即使虚构也得有逻辑,一个士兵在战场上怎么可能拿个馒头。看了电影,我很生气。”

  2005年12月18日,在《无极》(blog)的狂轰烂炸的宣传攻势下,让胡戈这个平时只
看国外电影的音乐人也忍不住有了一睹国产大制作风采的念头。可是当胡戈花了80元钱坐进电影院时,电影的情节却令他感到非常失望。一股强烈的冲动涌上心头,他想自己动手去改一下这部投资超过3亿的贺岁大片。

  四五天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剧本出笼了。由于对电视专题栏目《中国法制报道》相当熟悉,所以胡戈就想到“用一个离奇的案件把它们串起来”。于是一个险象环生的悬疑案件剧本就如此诞生了。细心的胡戈还特意加进了创意广告,这也成为该短片的一大亮点。

  构思完成后,胡戈又花了5天时间来制作——一个人两台电脑,《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问世了。而多才多艺的胡戈创造性的一个人完成了短片中无数人的声音——王经理的“太监音”,张倾城的“公鸭嗓”,谢无欢的“娘娘腔”、城管队长的“外国人学说中国话”,还有就是主持人最正宗的播音腔。这一切应该感谢那几年的音乐主持生涯,胡戈每天呆在电台的小黑屋里练就的一番真功夫。而在音乐编辑这块,胡戈则最大限度的发掘了音乐中的乐趣,比如在法庭辩论时配上一段RAP对白,用《茶山情歌》、《红梅赞》、《灰姑娘》、《走进新时代》等契合着再配音后的画面,让大家都忍不住大笑不止。

  12月31日,20分钟长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全部制作完成,胡戈传给了几个好友,原本也就是一玩笑练笔,但是这个玩笑却在不经意间成为风暴。(静电鱼/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