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郑克洪《我的教师生涯》主创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30 新浪娱乐

  编剧/导演介绍

  郑克洪,著名青年导演。现任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副主任、电影部主任,中国青年导演创作集体主席,红色世纪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著有诗集《穿越红尘》、电影文学剧本《血溪》、《灿烂野百合》;《灿烂夏日》电
影辞书《电影知识辞典》。

  影视代表作:

  电影

  《男人河》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优秀影片,在世界39个国家和地区展播,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丛林无边》 2005年第2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聚焦世界电影单元优秀影片。

  好莱坞《综艺》杂志重点推介影片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展映片。

  《沉默的远山》(2005年)该片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本届优秀导演提名奖、优秀男演员提名奖;

  第22届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

  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片。

  电视剧

  长篇电视连续剧《水困古城》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全国优秀电视剧创作一等奖)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朱德元帅》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节优秀长篇电视剧奖),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关公》,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铁血长平》等。

  摄影介绍

  徐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主要作品:电影《哭泣的女人》(第5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展映)、《秘语十七小时》(第十四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丛林无边》(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十九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聚焦世界电影单元展映)等。

  美术介绍

  金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曾任电视剧《玉观音》、《主诉检查官》、《卓尔的故事》、《我的美丽生活》,电视电影《爱情魔镜》、《刑警队》,电影《花腰新娘》、《生死牛玉儒》、《剃头匠》、《爱的是你》等片副美术、美术。执导MTV《好好活者》、《回报你》、《麦子》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宣传介绍

  吴振亚,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现中国传媒大学)。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电影部、中国青年导演创作集体编剧。从事电影宣传、电影编剧及导演工作、曾参与卡通片、心情短片、古装剧的编剧。独立导演DV《黄平的爱情》参展2003年日本三田国际短片节、DV《青色》(与人合作)凤凰卫视“中华青年影像大展”,编剧的十几部心情电视短剧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参与电影《沉默的远山》、《志愿者》宣传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