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志愿者》基本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11  新浪娱乐
电影《志愿者》基本概况

《志愿者》剧照

  一、摄制单位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北京飞雨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二、故事梗概

  肖然,曾经的音乐才子,现在的唱片界商人。他和生意伙伴安迪的事业越做越大,当

  肖然离财富越近,离真正的音乐就越远的时候,他的心理问题日趋严重,靠服药支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志愿者的电视报道,觉得是一次不错的商机,于是……

  一帮做秀的志愿者,乘着游船前往小学,肖然带着即将包装的明星,带着媒体,打乱了乡村小学平静的生活。

  校长和两个真正大学生志愿者——何扬和陈心刚,对此有着不同的反应。

  何扬是个女孩,却是个麻辣教师,很快就给了肖然下马威。这一对冤家,日后还惹出许多的啼笑皆非,也牵扯出许多催人泪下……

  肖然为了打通手机安排公司运作,和小女孩韩秋霞爬到山上找信号,回来却看到随行人员已经撤了。随之而来的暴雨使他滞留在岛上。

  肖然被迫做了临时老师。但是有一日,他无意之中听到了韩秋霞的歌声,天籁的声音让他震惊。

  不知什么时候,肖然开始享受做志愿者的感觉,药吃完了,但他的心理问题并没有再发作。何扬和他虽然还是一见面就掐,但他们开始相互了解。

  韩秋霞自从那次偷偷的唱过歌后,却再也不愿意当着大家的面唱。肖然和何扬去韩秋霞的家里家访,得知这个苦命孩子的山歌是跟着妈妈学的,但因为贫困,父亲出外打工,就再也没回来过……肖然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面对苦难,他知道了为什么韩秋霞不再歌唱的原因,这个孩子承受着这个年龄本不该承受的那些悲伤。肖然真正开始受心灵的震撼,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安迪终于等着急了,他找了过来,他也发现了韩秋霞们的天籁之声,更发现了这背后的巨大的商业价值。

  一个比原来

明星志愿秀更大的秀,安迪要包装所有的孩子,成为赚钱的武器。面对闪光灯和摄像机,韩秋霞紧张得唱不出来。安迪要求医生注射药物,但肖然知道这样会毁了孩子的声带——他给了安迪一拳,中止了这场荒唐的做秀。肖然失去了他所有的一切,可是他知道,自己还有比金钱更珍贵的。

  肖然回到家里,电话的答录机里传来云南那些孩子们的声音,每一个孩子单独对肖然的问候。最后,传来韩秋霞的歌声,那首肖然在无意之中听到的天籁之声…….

  从昆明来的大巴上, 肖然悠闲地坐在上面,他将继续一年的支教志愿者……

  三、影片亮点

  (一)、国际化题材、与时代共舞

  国际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当前,它正以其突出的社会效益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和社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重视社会公益活动、人的社会公德、个人对社会所作的贡献。更多的家长开始鼓励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当一名社会义工、成为一名志愿者为荣。

  公民自愿地,在不计报酬或收入条件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志愿精神,是个人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一种积极态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精神是奉献、是无私、是感动、是骄傲!中国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12年,先后有1.5亿青年参加了这一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子们是其中最闪亮、最活跃的群体之一。

  电影《志愿者》作为国内首部以“志愿者”为片名的影片,不仅着眼于国内的志愿者主题,更是与国际公益事业的一次完美接轨,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志愿者所做出的卓越成就,并力求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志愿精神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

  (二)、国际导演唐季礼首次监制主流艺术影片《志愿者》

  国际导演唐季礼先生是一位在事业上有作为、在艺术上有贡献、在海内外极有影响的电影导演。由他执导的电影《红番区》、神话》等影片,饱含炽热的情感,突出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突出塑造了中国人勇敢正直、聪明智慧、不屈不挠的形象,受到国内外电影观众的欢迎和喜爱。此次,唐季礼导演本着对公益事业的极大热忱,加盟监制主流艺术影片《志愿者》,希望通过电影的影响力更大范围的推广志愿者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三)、颠覆传统艺术电影常用“灰暗色调”的表现形式。

  电影《志愿者》在历史悠久的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拍摄,大理是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古往今来,苍山洱海珠联璧合、互相辉映;风花雪月四景独具魅力;蝴蝶泉风光韵味无穷。

  本片瞄准国际市场,颠覆传统艺术电影常用“灰暗色调”的表现形式,通过该影片把我国西南地区云南大理婉丽的原生态风景、独特的人文、悠久的历史展现给国际观众。

  四、影片主创人员介绍

  总监制: 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

  电影作品:《魔域飞龙》、《超级警察》、《超级计划》、《红番区》(获香港金像奖)、《简单任务》(获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脱线先生》、《过江龙》、《雷霆战警》、《神话》等。

  总制片人:李馨雨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班毕业,在话剧、电影、电视剧和制片人工作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成绩。

  话剧:《驼骆祥子》、《奥赛罗》、《费加罗的婚礼》等。

  影视剧表演作品:《铁齿铜牙纪晓岚续》、《风云2》《丛林无边》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十九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聚焦世界电影单元展映等。

  影视剧制作作品:《沉默的远山》-- 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中国电影最高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优秀导演、优秀男主角提名奖、参展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十九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聚焦世界电影单元展映。第二十二届哥伦比亚波哥大电影节最佳影片 。

  导演:潘安子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96级本科班毕业。

  2002年,MTV《青年文明号》荣获中国音乐电视,“年度优秀音乐电视”奖项。

  2003年,MTV《再见卡门》荣获中国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录像带”奖项。

  2004年,荣获中国音乐电视十年庆典,“优秀导演”奖项。

  2005年,荣获《广告导报》“中国最具影响力导演”奖项等。

  编剧:吴蕾蕾

  电影学院文学系研究生毕业,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力荐。

  主要演员介绍

  领衔主演:

  佟大为饰演——肖然

  主要舞台剧作品

  《夜 店》 《安娜.桂丝蒂》 《成 长》

  主要电视剧作品

  2004年《第一次亲密接触》 饰演:痞子蔡 导演:冯新民

  2003年《红粉世家》 饰演:于水村 导演:李大维

  2003年《夏天的味道》 饰演:朱成 导演:香 港 (合作演员:刘烨)

  2002年《出水芙蓉》 饰演:高楚 导演:蒋家骏 (合作演员:陶虹)

  2002年《玉观音》 饰演:杨 瑞 导演:丁 黑 (合作演员:何润东)

  2001年《海洋馆的约会》 饰演:麦 迪 导演:陈 力(合作演员:陆毅任泉梅婷)

  2001年《少年包青天II》 饰演:皇 帝 导演:胡明凯 (合作演员:陆毅、任泉、范冰冰)

  2000年《都是天使惹的祸》 饰演:熊 峰 导演:刘国豪 (合作演员:任泉、李小璐)

  1998年《嫂娘》 饰演:运 东 导演:于敏、小岛

  主要电影作品

  2007年《赤壁》 导演:吴宇森

  2006年《苹果》 导演:李玉

  2003年《凤舞龙飞》 饰演:阿龙 导演:张家锐 (合作演员:舒琪)

  2003年《情牵一线》 饰演:闻涛 导演:滕华涛 (合作演员:梁咏琪 朱孝天)

  2002年《非常浪漫》 饰演:晓春 导演:阿 甘 ( 合作演员:孙兴)

  2001年《我爱你》 饰演:王毅 导演:张 元 (合作演员:徐静蕾)

  主要广告作品

  2004年 Panasonic--RAMAS

  松下电器-世界专业级音响RAMAS品牌 平面广告

  主要获奖经历

  2003年 荣获2003“超级飓风”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新人奖

  2003年 荣获北京电视周刊“年度公评奖”最受观众欢迎新人奖

  杨若兮饰演——何扬

  主要电影作品

  1996年 《男孩儿女孩儿》影片获97年“华表奖”

  2001年 《爱在心口难开》 饰演女主角:菁菁

  2002年 《军火》日本电影 饰 演:丁爱玲 (合作演员:织田裕二)

  主要电视剧作品

  1997年 《康熙微服私访记Ⅰ》 饰:坠 儿(合作演员:张国立邓婕)

  1999年 《康熙微服私访记Ⅲ》饰女主角:铁珠、铁铃 (合作演员:张国立、邓婕)

  1999年 《财神到》 饰女主角:宝 妹(合作演员:张国立、陈志朋)

  2000年 《尚方宝剑》 饰女主角:冷 香 (合作演员:陈道明李雪健斯琴高娃)

  2000年 《济公传奇》 饰女主角:林富贵 (合作演员:麦嘉)

  2001年 《大醉侠》 饰女主角:米小碗(合作演员:赵文卓杨恭如)

  冯鹏饰演——陈心刚

  主要影视作品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霍元甲》

  刘威饰演——安迪

  2004年《雪花那个飘》 饰演:王电影 导演:杨亚洲

  2003年《疑案忠魂》 饰演:马红旗 导演:安占军

  2001年《责任》 饰演:陈天雄 导演:

  1995年《末代皇帝》 饰演:李月亭 导演:陈家林

  1989年《追杀刑警》 饰演:警 察 导演:金 涛

  1989年《红房间、黑房间、白房间》 饰演:男主角 导演:宋江波

  1988年《关东女侠》 饰演:二当家的 导演:白德章

  1986年《关东大侠》 饰演:关云天 导演:白德章

  1984年《海滩》 饰演:徐 彦 导演:滕文冀

  主要电视剧作品

  2003年《白银谷》 饰演:邱泰基 导演:苏 周

  2003年《江山风雨情》 饰演:李自成 导演:陈嘉林

  2002年《尘埃落定》 饰演:麦其土司 导演:阎建刚

  2001年《英雄》 饰演:魏进忠 导演:

  2001年《少年包青天II》 饰演:廉 王 导演:胡明凯

  2000年《秦始皇》 饰演:李 斯 导演:严建刚

  1995年《康熙微服私访》 饰演:张师傅 导演:张子恩

  1993年《荆柯刺秦》 饰演:荆 柯 导演:严建刚

  1992年《东边日出西边雨》 饰演:姐 夫 导演:赵宝刚

  1991年《京都纪事》 饰演:周建国 导演:尤小刚

  1989年《唐明皇》 饰演:李隆基 导演:陈家林

  主要舞台剧作品

  《出租车司机楼上的妈金》 《科诺克医学的胜利》

  《叫我一声哥,我就会落泪如雨》 《新北京人》

  参加评奖及获奖作品

  《关东大侠》 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唐明皇》 荣获中国电视剧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疑案忠魂》 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奖

  《疑案忠魂》 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张洪杰饰演——老校长

  国家一级演员

  主要影视作品

  《男妇女主任》获第19届金鸡奖优秀男配角提名

  《九香》

  《今天是个好日子》

  《种啥得啥》

  《插树岭》

  杨富益饰演--------韩秋霞

  李金涛饰演--------和小雪

  联合主演:

  陈兴(

清华大学建筑系)饰演---------支教志愿者

  蒋晨(华中师范大学) 饰演---------支教志愿者

  李鹤男(天津大学) 饰演---------支教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