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志愿者》网络海选演员参赛流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20 新浪娱乐

  一、报名

  1、划分五大区:

  北京赛区、哈尔滨赛区、杭州赛区、广州赛区、昆明赛区

  2、报名条件

  (1)报名时间:2006年6月15日至7月10日零点

  (2)报名条件:18-28周岁,在校大、专院校学生以及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热爱电影表演艺术,生活积极向上,热爱公益事业,有志愿服务精神。选手登陆电影海选演员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格。发送到以下指定报名邮箱。

  (3)注意:不可重复报名,也不能分赛区多次投递,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北京赛区:男选手:zhiyuanzhe_bj1@sina.com
       女选手:zhiyuanzhe_bj2@sina.com

  哈尔滨赛区:男选手:zhiyuanzhe_heb1@sina.com
        女选手:zhiyuanzhe_heb2@sina.com

  杭州赛区:男选手:zhiyuanzhe_hz1@sina.com
       女选手:zhiyuanzhe_hz2@sina.com

  广州赛区:男选手:zhiyuanzhe_gz1@sina.com
       女选手:zhiyuanzhe_gz2@sina.com

  昆明赛区:男选手:zhiyuanzhe_km1@sina.com
       女选手:zhiyuanzhe_km2@sina.com

  二、网上海选

  1、由专家评委会从每个分赛区的报名选手中选出各50名入围者(男女各25名)(五个赛区共250名),进入第二轮海选。

  2006年7月15日新浪娱乐频道将公布入围者名单以及所属院校。

  2、通知入围选手提供生活短片视频5分钟,

  视频短片邮递截止日期为:2006年8月4日。(以邮戳为准)

  视频短片邮递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西斜街55号蝴蝶泉宾馆405房间

  邮编: 100032

  (注意:无视频短片或邮寄超过截至日期的选手,视为自动放弃参赛权。)

  3、短片视频要求:

  (1)时长:5分钟前后30秒。不宜过短或过长。

  (2)内容:以《当一回志愿者》或其他公益活动为主题,内容不限、形式不限、可以更改片名。

  (可以是故事性短片,也可以是纪录性短片等。)

  (3)视频短片的DV带或光盘邮递到电影《志愿者》工作组。(恕不退还)

  三、手机电视评选短片视频

  1、时间:2006年7月15日起,同时开通手机电视评选短片视频活动。

  2、形式:入围250名的参赛选手(每个分赛区50名)的短片视频将在“中交星网/中新视讯GGTV-手机电视平台”播出,同时开通投票热线,并根据GGTV-手机电视用户点击率,评选出“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十佳影片”颁发证书。“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剧组邀请参加剧组拍摄工作,同时中交星网/中新视讯移动流媒体将优先录取为公司员工。详情请登陆:www.ggtv.com.cn

  四、 分赛区海选

  1、由专家评委会从入围每个分赛区50名短片视频中选出10名入围者

   (5个赛区共50人)

   (时间安排--2006年8月5日-8月7日)

  2、2006年8月8日起,各分赛区入围前10名(5赛区共50名)的参赛选手视频短片将在“新浪网娱乐频道”播出,同时开通短信支持热线。

  3、同时,将在每个分赛区短信投票用户中抽取一名幸运观众,作为分赛区总决赛现场幸运观众。

  五、 分赛区决赛(时间2006年9月1日-9月20日)

  1、地点:各分赛区协办大学(共5所大学,每个分赛区1所大学)

  2、评审团

  (1)专家评审团: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领导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领导

  影片《志愿者》总制片人

  影片《志愿者》总导演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导演系教授

  影视明星

  ……

  (2)大学生评审团

  3、评审比例:

  (1)专家评审团根据每轮比赛选手表现打分。

  (2)每轮比赛短信投票支持率最低的2名选手(男女各1名)与平均分数最低的2名选手(男女各1名)选手PK,大学生评审团投票淘汰2名选手(男女各1名)。

  4、决赛内容

  (1)台词朗诵

  ①表演时间:1分钟

  ②表演内容:自选

  ③考察能力:一是考察选手对朗诵作品的理解、感受、想象和表现的能力;

        二是考察选手吐字,发声,语音,以及嗓音等方面的条件和素质。

  (2)集体小品表演

  ①表演时间:4分钟

  ②表演内容:规定场景、抽签。

  ③考察能力:考察选手的想象力、理解力、 表现力、信念、激情和应变规定情景的能力。

  (3)创作小品表演

  ①表演时间:4分钟

  ②表演内容:选手根据台词自主创作小品内容。

  ③考察能力:考察选手的想象力、理解力、表现力和个人才艺。

  (4)个人才艺表演

  ①表演时间:3分钟

  ②表演内容:自选

  ③考察能力:考察选手的个人才艺。

  (5)1分钟自我表述

  ①表演时间:1分钟

  6、奖励:

  (1)各分赛区决赛入围男女各1名(5赛区共10名)选手可进入电影《志愿者》海选演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总决赛。

  (2)各分赛区决赛入围选手入围以及各分赛区短信支持率最高的选手被聘为电影《志愿者》影片宣传推广大使,并可获得拍摄电影《志愿者》片尾歌MV的资格。

  (3)颁发聘书以及签订MV拍摄合约。

  (4)各分赛区决赛入围选手男女各1名(5赛区共10名)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个人宣传短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适时播出宣传并同时新浪娱乐频道上播出。

  (5)各分赛区决赛入围选手男女各1名(5赛区共10名)更有机会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签约主持人。

  (6)各分赛区决赛第二名的,进入分赛区复活。

  六、 分赛区复活

  (1)2006年9月21日0点起,各分赛区决赛第二名的选手男女各1名(5赛区共10名),个人资料及分赛区决赛现场花絮在新浪娱乐频道播出。

  (2)2006年9月21日0点至2006年9月25日0点开通分赛区复活短信支持热线。

  (3)2006年9月25日0点短信支持热线截止,短信支持率最高的选手男女各1名,进入电影《志愿者》海选演员电视台总决赛。

  七、 电视台总决赛

  1、时间:2006年9月28日(暂定)

  2、地点:中国传媒大学演播厅(暂定)

  3、播出制作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

  4、网络支持媒体:新浪娱乐频道(网上直播)

  5、评审团:

  (1)专家评审团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领导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领导

  影片《志愿者》总制片人

  影片《志愿者》总导演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导演系教授

  影视明星

  ……

  (2)大学生代表团

  6、评审

  通过网络海选出的12名选手进入最后的电视台总决赛,决逐电影《志愿者》最后的电影男女主演。最后选出男女主演各2名(共4名)跟随剧组体验生活。并于影片拍摄前最终确定男女主演各1名,男女配角各1名。

  (以上内容可根据需要协商、变更)

  北京飞雨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