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爱与婚姻》(6月21日23:3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7 CCTV-6
情感剧场《爱与婚姻》(6月21日23:3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爱与婚姻》(法国)

  Il Court,Il Court,Le Furet

  2003年出品

  编剧:塞林·居奥特、马丁

  导演:菲利普·布拉斯邦

  主演:伯诺·威哈斯、菲利普·诺莱

  故事梗概: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如今坐在法官面前的青年夫妇皮埃尔和玛丽昂不得不相信这一点,当年婚礼上的甜蜜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但现在,他们要做的却是离婚。在法官的询问下,玛丽昂的记忆慢慢穿越时空,回到从前。蜜月后,皮埃尔和玛丽昂暂时寄居在父母家,开始了过起了柴米油盐的家居生活。狭小的空间给二人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更糟的是,皮埃尔发现,玛丽昂不仅不会做饭,连普通的家务也不会做。霎时间,二人从浪漫情调里跌回了现实生活中。

  为了能够尽快拥有自己的房子,刚从医科学校毕业不久的玛丽昂决定外出找工作。一番艰难的努力之后,终于有一个妇科门诊愿意聘请她做医生。正当兴高采烈的玛丽昂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丈夫时,没想到,皮埃尔也给她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皮埃尔被一家出名的动画公司雇用了,他可以离开那个他不喜欢的出版社,但必须离开巴黎去另一个城市工作。玛丽昂的心情立刻沉到了谷底,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妻子的不开心被皮埃尔看到眼底,这给两人的爱情蒙上了一层阴影。

  辞掉工作随丈夫到另一个城市生活的玛丽昂很快发现她怀孕了,而皮埃尔也对此欣喜不已,这个新生命的出现也为二人的生活带来了一丝色彩。皮埃尔在动画公司的工作卓有成效,在怀孕的妻子的启发之下,他成功地设计出袋鼠的动画形象,并获得大卖。在公司举办的庆功会上,玛丽昂无意间听到关于皮埃尔与女同事的留言,对丈夫产生了误会,并借口回到了巴黎。而皮埃尔也以为妻子没有去参加舞会,心里十分失落,对玛丽昂产生了不满。

  伤心的玛丽昂在好朋友海莲娜的陪伴下做了流产手术,不知情的皮埃尔以为妻子是从楼梯上不小心摔下来导致的流产。觉得是因为自己照顾不周,心里充满了愧疚。但重新在一起生活的二人再也无法向以前一样了,皮埃尔尽力挽回,并专门为妻子写了一本书。但玛丽昂却误会书是皮埃尔父亲所写,一气之下提出

离婚。在法庭上,夫妻二人互相谅解,取消了离婚的决定。

  精彩视点:

  《爱与婚姻》是法国2003推出的又一部喜剧大片,影片以幽默诙谐的笔调向观众们讲述了一个近似荒诞的故事。本片打破传统的叙事结构,让整个故事充满惊喜,而导演细腻地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转折,更使本片有别于一般的喜剧类型电影,而增添许多张力。

  《爱与婚姻》是2003文艺片中难得的佳作,影评家们对该片交口称赞,绝对值得去细细品味。

  6月21日 23:39 CCTV-6播出 嘉嘉

  6月22日 16:41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