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顾长卫《立春》关机 蒋雯丽下跪九次结束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导演顾长卫的新作《立春》昨天下午终于在北影厂轰轰烈烈地关机了,所有《立春》拍摄工作宣布结束,关机饭是在京城某大饭店里。

  蒋雯丽下跪九次结束拍摄

  记者昨日从《立春》的宣传机构神话东方获悉,《立春》剧组的最后一个镜头拍的是
蒋雯丽下跪的戏。14日下午在北影厂摄影棚内,蒋雯丽所扮演的人物王彩玲要唱着歌剧在一条狭窄的楼道里跪下,歌声戛然而止的时候蒋雯丽在导演的要求下,要用很丰富的感情说一句“我太爱唱歌剧了”。记者从剧组了解到,蒋雯丽为达到导演的要求,这场下跪镜头的戏重拍了9次才过,而每一次下跪在场的人都能清楚听见“嘭”的一声膝盖触地。不过剧组有关人士还向记者表示,下跪9次绝对算不得什么,蒋雯丽在包头拍的一场被人摔倒的戏NG了39次,每次都得真摔。

  顾长卫晚上喝醉了

  随后剧组所有人员分坐20辆汽车向京城某大饭店进发,举行夜宴庆贺关机。记者了解到,《立春》几位主要演员悉数到场,导演顾长卫和妻子蒋雯丽一组,演员董璇张瑶一组,分别向每一桌在座的工作人员敬酒,有在场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时场面不仅热闹还很温馨感人。最后张瑶端上蛋糕,由导演顾长卫和《立春》投资方老板董平操刀为大家切蛋糕。

  为了让辛苦了几个月的剧组人员尽情放松,顾长卫整晚端着酒杯在二十桌酒席间来回穿梭,这显然让剧组里那些平常工作很辛苦的普通工作人员备感高兴,要求和他合影留念的他都一一满足,结果得到满足的工作人员纷纷向他敬酒,把顾导喝得面色通红需要人搀扶,当顾导想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时,工作人员还不肯放过他,大家齐声喊着“导演回来,导演回来”,直到导演不得不回到工作人员中间又和大家再干一杯大家才肯放过他,最后在妻子蒋雯丽的搀扶下回到自己座位上。

  作者: 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