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野人传奇》四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57 新浪娱乐

  1、奥斯卡影帝影后、大牌导演以及云集众星协力打造,耗资三亿的一部力作

  奥斯卡影帝、影后:约瑟夫·法因斯,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约瑟夫·法因斯:曾出演《莎翁情史》、《尘土》、《兵临城下》、《温柔杀手》等,更因其主演的《莎翁情史》使中国广大观众结识了这位面带忧郁而冷峻的英俊小生,此片
获第7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曾主演《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迷雾庄园》、《胆战心惊》、《马语者》、《英国病人》等影片,因其精湛的演技和高贵的气质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其中她所主演的《英国病人》获第6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雷吉斯·瓦格涅:以导演《印度支那》、《东方与西方》享誉全球,其中《印度支那》获第6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以及国际金球奖双项国际大奖。

  2、 神秘的森林生物—俾格米人

  人类起源,人体科学,这是人类世世代代的迷惑,这个谜,今天的我们真的解开了吗?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各种尖端发明不断带来新的奇迹,在19世纪发生工业革命的英国,这类研究以被人关注和研究了。而《野人传奇》真实再现了当时社会下人类对自身的探索。影片中出现的两个未知生物是至今在我们地球上生存的俾格米人。他们的身高最高没有超过1米4,生活在赤道中心的热带从林中,祖祖辈辈延续着古老传统的生活习性,同时有着他们对神的信仰。他们是目前被公认为生活在地球上最原始的部落人群。片中观众可以切身感受到一种来自于远古的震撼。在19世纪的英国伦敦正是处在工业迅速发展的阶段,每个人都生活在忙碌之中,生活的压力精神的空虚让人们与自然的距离越来越远.俾格米人作为原始部落的延续恰好是穿越了人类与自然的时空,是连接自然与人类的纽带.对于我们来说,他们既遥远又神秘.而他们的到来就如同电影<金刚>也势必会带来轩然大波,让我们对此片拭目以待吧!

  3、 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揭幕影片

  作为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本片成功的将观众的视线引向了人类的起源这一话题上,成为当时人们谈论的焦点。该片的放映使电影节在一片隆重而和谐的氛围下成功拉开帷幕。

  4、野人动物园的出现和野人的不屈服

  影片全景展现了残忍、毫无人性的“人类动物园”。19世纪后期,人类动物园在整个欧洲流行,展品是那些毫无意义的娱乐大众充满欺骗或简单的从本土捕获的人类。像牲畜一样粗野严厉地对待他们,给他们吃成片的生肉,强迫他们表演节目。这些奴隶标本不可避免地成为疾病、精神情感伤害的牺牲品。这一切都是由于人类贪懒、虚荣之心造成。观众可以透过野人动物园看到所谓的真正文明人的本质,同时还有野人的顽强斗争和他们的爱憎分明的个性就如同《金刚》再现一般触动观众的心灵深处。什么是文明?什么是野蛮?那些道貌岸然、利欲熏心,残酷剥夺他人自由、摧残他人生命的文明人才是最野蛮的。现代文明,有时具有讽刺意味地比原始文明更缺乏人情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