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 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27 新浪娱乐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眉飞色舞 吴超低头沉思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雪村自掏腰包拍电影对《新街口》票房有信心
赵桓 雪村表情丰富 不忘搞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原过去 找景难

    主持人:如何在场景上还原当时?选景是不是特别讲究?

  雪村:肯定的,讲究谈不上,这一点上比较粗。为什么?因为在中国有些事情是很简单的,比如你要拍一个古装的片子,有好多古装的点,中央台剩下的《水浒》的景,都有。拍一个革命战争片,老区基本上不用还原去了,有好多山地。还是这句话,您在现在已经不仅修了非常宏伟壮丽的西直门立交桥,而且还修糊涂了这么一个地方,拍一个没有西直门立交桥的一个场景,找景非常难。我和当时的制片主任,前几个月我还在15路总站,旁边有一个大烟囱帽包子,还有印象,前几个月去吃过,去看一看,再一看没了,那是20多层楼。所以我们就没敢在动物园门口逗留时间太长,旁边稍微换一个角度,那边就全是现代着装的人,现代的人拦不住,一看那穿的衣服,一身都比我这贵。

  主持人:我看了剧照里吴超那一身衣服了,大肥裤子。

  雪村:在这一点吴超非常好,一方面自己去研究这个剧本,研究这个人物研究得比较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平时的一举一动当中找那样的感觉,走道的时候驼着背。因为他就需要演这样一个穷横穷横角色。

    雪村自掏腰包 对票房信心足

  主持人:雪村以后还会继续导电影吗?

  雪村:可以导。

  主持人:这一次是自掏腰包。

  雪村:对。没人给我投,他们不信任我,我要让他们信任我。

  主持人:对票房有信心吗?

  雪村:肯定没问题的,中国小制作电影赔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这个片子虽然说小制作,但是大片。为什么?是一个情节片,不是哼哼唧唧的片。别提这事了,先提一下邹晓霞,我最最喜爱的徒弟。

  主持人:曾经的“媳妇”。

  雪村:我跟她是怎么认识的呢?我们当时在吉林的松原拍戏,管虎说要给我找一个戏里的媳妇,他给我提供了几个,什么梅花奖,都是舞台的那种人物。我说来看看,他说给你一个商量的余地。每天晚上逛剧场,看她的扮相,极漂亮。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她演我这个媳妇的角色和这里的角色是有点儿像,都是属于大喇。什么叫“大喇”知道吗?

  主持人:这个词我知道,70、80年代北京人说的那种,文革时候说的,大喇。

  雪村:“拍拖子”、“嗅蜜”。

  吴超:嗅蜜是现代人说的。

  雪村:一说这个你知道。“拍拖子”还不是泡妞的概念。

  赵桓:邹晓霞那个角色原来是一个男的,后来改了一个女的。

  雪村:很明确,一个女的哪儿行,还得加一个女的,男观众想看女演员,女观众想看男演员,最后全爷们一边倒就成断背山了。

  赵桓:一开始说要两个女演员,我就写一个女人一点的角色,因为一开始就一个女演员,我就写成男的。

  范霞:改动得挺好的,就变成邹晓霞喜欢建国,然后死的时候还死在她怀里。

  雪村:看年龄邹晓霞比吴超大。

  邹晓霞:他比我大,他60多了,我多年轻,我才16。

  主持人:看出来了。(笑)

  邹晓霞:其实我长得也挺漂亮。

  范霞:你真配合。

  吴超:参加工作16年了。

  邹晓霞:最后死了,挺可惜的,关键这个吻我没得着。

  范霞:不是没得着,别人看了就舒服了,其实舒服的事情容易淡忘,不舒服的事情得记着一个礼拜。

  主持人:我现在明白人物关系,这边一对,那边一对。

  范霞:其实我们都不算是一对儿。

  雪村:赵桓是一个人一对。还有我呢?

  赵桓:你不是跟她吗?

  雪村:脚踩两只船呗。

  主持人:非常高兴请到《新街口》的五位主创来新浪聊天。

  雪村:不是你们请我们来的,是我们自己要来的。

  主持人:有网友给吴超起了一个外号,因为一条就过,叫“吴一条”。

  吴超:别一条,我个人希望两条,其实多给我来几条片子就好了。

  主持人:那好,我们也特别期待14号能够走进影院去看这部片子,今天就首映了,是晚上吧。

  雪村:明天就首映,但是真正全国范围内胶片、数字双发是14号开始。

  主持人:我们今天时间的原因就先聊到这儿了,希望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之后再有时间再来。因为大家现在没有看见,如果看见之后,我相信有更多的一些想法。

  雪村:当票房超过《断背山》的时候再来。

  主持人:预祝你们这部片子票房成绩骄人。

  赵桓:谢谢。

  主持人:跟网友说声再见吧。

  雪村:拜拜。

  范霞:再见。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