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抗战先生》(7月26日16:3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49 CCTV-6

  《抗战先生》(法国)

  Monsieur Batignole

  2002年出品

  编剧:热拉尔·儒诺、菲利普·洛佩兹·库瓦尔

  导演:热拉尔·儒诺

  主演:热拉尔·儒诺、奥利维纳·格拉滋

  故事梗概:

  巴黎被德国军队占领已经整整2年了,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处处风声鹤鸣。食物、冬季取暖的煤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买到。埃蒙德·巴蒂诺尔先生是肉铺的老板,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生活要相对好过一些,尤其是他的哥哥是个农夫,他在自家的地窖里养了不少兔子,兄弟俩一个养,一个卖,日子过得十分滋润。而巴蒂诺尔先生因为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对那些德国人的作风也多多少少了解一些。说实话,他不怎么喜欢他们,但毕竟现在世道变了,偶尔有些时候他也要圆滑地应付这些人,可只要他们不给他找茬就行。

  不过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住在肉店老板巴蒂诺尔先生楼上的犹太家庭正要逃亡到瑞士,却被巴蒂诺尔的亲纳粹未来女婿告发出卖。整个家庭成员全部被捕,无一例外。几天以后,这个犹太家庭的一个孩子西蒙成功逃生,来到巴蒂诺尔先生家里避难。可巴蒂诺尔先生不敢收留他,他想把西蒙打发回去,因为他很害怕德国人,害怕法国警察局,也害怕自家人知道这件事情。但是,向来胸无大志、平安则吉的巴蒂诺尔虽不情愿,却做不到铁石心肠,历经考验之后更发现自己居然也具备了成为英雄的条件。西蒙这个犹太小孩真的很机灵、活泼、天真、有一颗善良的心,但有时也很调皮,时常和巴蒂诺尔顶嘴,有一次还惹得巴蒂诺尔打了他一巴掌。在孩子和小商人之间逐渐产生了一种友谊,本来对一切都抱定“不管闲事”态度的巴蒂诺尔先生决定无论如何冒险搭救这个失去父母的犹太孩子。

  巴蒂诺尔先生想帮助西蒙逃到瑞士去,但瑞士很遥远,德国人又无处不在,他只能暂时把西蒙藏在自己的地窖,然后再另做打算。此时,他那已经成为纳粹亲信的女婿因为举报犹太家庭,受到德国军官的赏赐,迅速飞黄腾达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发现了巴蒂诺尔藏在地窖里的犹太小男孩,并扬言要去告发。为了犹太小男孩免受其难,巴蒂诺尔杀死了疯狂的女婿,并带着西蒙一路逃走。功夫不负有心人,西蒙成功地 逃到了瑞士,巴蒂诺尔也终于成了一名真正的“抗战先生”。

  精彩视点:

  《抗战先生》是一部既富娱乐性,又不缺启发性的励志电影。资深法国导演热拉尔·儒诺以其

幽默轻松的喜剧手法,描述了苦中带甜的患难情谊。让全片以诙谐幽默的情节、活泼明朗的节奏强烈地刺激着观众的视听神经。而这个同是演员的老戏骨,也将一个平凡的肉店老板演得入木三分,从一开始的与世无争,明哲保身,到后来为了救犹太小孩抛妻杀婿,远走他乡……转变得水到渠成。可以说,巴蒂诺尔是他成功塑造的又一个感人的“小角色”。

  7月26日 16:36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