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最后一舞》(7月28日22:0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55 CCTV-6
美国影片《最后一舞》(7月28日22:0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后一舞》(美国)

  One Last Dance

  2003年出品

  编剧:丽莎·尼米

  导演:丽莎·尼米

  主演:帕特里克·斯韦兹、丽莎·尼米、乔治·德·拉·佩纳

  故事梗概:

  大概是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克丽莎在自己的身上发现一种无法形容,但却触及心灵深处的力量,这种力量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延伸,最终融入了舞蹈。正是因为舞蹈,克丽莎在诠释生命的舞动中释放着源源不断的激情,更在忘我的舞动中邂逅一份弥足珍贵的爱情。然而,一切的一切随着七年前的一次演出中,克丽莎所在的世界知名纽约舞蹈团失去自己最优秀的艺术指导亚里麦葛拉而宣告结束。

  七年前,亚里麦葛拉在对自己作品的专注中离开他所钟爱一生的舞蹈艺术后,纽约舞蹈团因为失去创意的精神支柱而宣告解体。同时失去精神支柱的、舞蹈团三个最优秀的舞蹈演员克丽莎、特劳韦斯、麦克斯从此各奔东西,结束了一段最真挚的情谊,更结束了克丽莎和特劳韦斯之间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七年的别离生活彼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劳韦斯虽然靠经营塑身中心赚了很多钱,但内心深处他仍有未竟的心愿;克丽莎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完全放弃舞蹈,靠在夜总会表演杂技维持生活;麦克斯则自觉除了舞蹈之外毫无一技之长,生命在孤独中暗淡无光。如今,杰瑞要把亚里麦葛拉七年前留下的遗作《沉默不语》搬上舞台,克丽莎、特劳韦斯、麦克斯这三位最具原创性的绝佳舞者又重新聚到了一起。

  排练开始了。短短几周的时间里《沉默不语》就已经初现雏形,但克丽莎和特劳韦斯一段最重要的双人舞却始终成了一道绕不过去的坎。七年的情感隔膜造成了彼此心灵默契的障碍,尽管有时候勉强成功,但没有“心”的动作表演,让舞蹈失去了艺术感染观众的灵魂。对于此,克丽莎和特劳韦斯心如明镜,但七年前破碎的婚姻碎片就如同梦魇一般,挥之不去。

  最后的排练即将结束,特劳韦斯却在一次主动弥合心灵的练习中痛苦地摔伤了右腿。就在特劳韦斯自觉所有的努力都不能挽回与克丽莎遗失七年的感情而决心离去时,克丽莎的一个电话重新唤醒了特劳韦斯内心深处的渴求。特劳韦斯带伤回到排练场,与克丽莎、麦克斯一起,用从肢体到心灵的默契配合,化解了过去七年的隔膜和相聚以来的冲突,完成了公演之前最后一次、也是最成功的一次排练。

  精彩视点:

  本片是特拉夫制作公司与心灵之窗电影公司2003年拍摄的一部电影。

  主演之一的帕特里克·斯韦兹无疑是好莱坞电影明星中最杰出的舞蹈表演艺术家之一。自小练习芭蕾舞、曾在百老汇舞台上表演,直到1987年凭借歌舞片《浴身舞》获得1988年最佳男主角金球奖提名的帕特里克·斯韦兹,在1991年以《人鬼情未了》中完美绝伦的表演,获得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在《人鬼情未了》囊括了1991年奥斯卡奖、金球奖、英国学院奖几乎所有的大奖的同时,帕特里克·斯韦兹也迎来个人演艺生涯高峰。本片中,除了男女主角那如诉似泣、如梦似幻的舞蹈让观众感受一次心灵的撞击和沐浴外,人物内心痛苦情感的外在表现,和画面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也是征服观众的一道绝美大餐。

  7月28日 22:04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