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色,戒》筹备情况初探 汤唯为何被选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南都周刊
李安《色,戒》筹备情况初探汤唯为何被选中?

李安:找到女主角,使我感觉自己像绿巨人一样(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安《色,戒》筹备情况初探汤唯为何被选中?
汤唯今年5月凭电视电影《警花燕子》获得数字电影百合奖励优秀女主角

李安《色,戒》筹备情况初探汤唯为何被选中?
李安:佛祖保佑我选她是对的(设计台词)

  李安希望能够塑造出一个立体饱满的王佳芝,记者采访了《切·格瓦拉》的导演杨婷以及制作人袁鸿,在他们不同的认识中,汤唯似乎也具备了多面体的特征,不过他们都认为她在表演上有天赋。

  身材好天生性感

  李安对女演员外形的要求是“年龄是19至23岁,身高164至168厘米,魔鬼身材,聪慧过人,水蛇腰,气质高雅古典”。记者采访杨婷和袁鸿的同一个问题是,汤唯性感吗,真的是魔鬼身材吗?杨婷说,只是觉得她长得挺干净,各方面都很匀称,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但很耐看:“很多女孩子是天生就性感,但需要机会去展示,汤唯就是这样,比如在话剧《切?格瓦拉》里,她扮演的是革命女青年,怎么可能去表现她性感的一面。”而袁鸿干脆直接对记者说:“她的身材太好了!”

  色艺双全表现力好

  原著小说里的王佳芝是“色艺双全”的女人,现实生活中的汤唯在两个好朋友心中也算得上是“色艺双全”。杨婷说,她执导《切·格瓦拉》时第一时间把她叫过来试戏,一段台词还没念完,杨婷就因为她惊人的感染力而定下她是正面女一号。记者还找到剧评人对她的评语:汤唯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干净与真诚,虽然按照导演的要求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但还是常常忍不住在最动人的段落中掉下眼泪。袁鸿说汤唯从来都不缺乏表现内心戏的能力。

  艺术感好懂得风情

  记者问袁鸿,她能演出上海女人的风情吗?他说没有问题。据他透露,汤唯出生在浙江,后来随家庭变迁在深圳定居过一段时间,杨婷也证实她现在和母亲住在一起。袁鸿说:“汤唯很有语言天赋,除了家乡话、普通话,还会说广东话,上海话当然难不了她,她的父亲是个画家,因此汤唯也很会画画,艺术感觉很好。”在被选中“安女郎”之前,汤唯正好就在读张爱玲的小说,还跟袁鸿进行了交流。记者问是不是刻意的,袁鸿否认,说她一直就喜欢读文学作品。

  《色,戒》筹备情况初探

  因涉及汉奸问题剧本仍在修改

  李安在与汤唯会面的当天,还与另外几位女演员见了面,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那些都是影片中一些配角的候选人。在采访中,几位剧组内部人士还透露了其他细节。

  梁朝伟演汉奸蒋雯丽扮“贤内助”

  一位剧组人士告诉记者,梁朝伟已经确定出演影片中的男主角易先生。在小说中,易先生是汪伪政府的特务头子,大汉奸。资料显示,张爱玲的小说《色,戒》取材于中统特工郑苹如刺杀汪伪特务头子丁默?的真实历史事件,而历史上的丁默?曾是郑苹如中学时的校长,是个既有书卷气又心狠手辣的复杂人物,其人形象瘦削,面容清癯,很有点像中年版的梁朝伟。

  记者还获悉蒋雯丽也有可能加入这部影片,扮演易先生的太太,虽然张爱玲的小说中并没有出现易太太这个人物,但在历史上,丁默?的太太却是最终杀害郑苹如的原凶,嫉妒心重的她买通了监狱的刽子手秘密处决了郑苹如,而在小说中,女主角王佳芝则是易先生亲自下令处决的。据了解,蒋雯丽扮演的易太太戏份并不是很多,但她的态度非常积极,表示很希望与李安合作。

  汤唯接受麻将和评弹等训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现在剧组所有的人包括汤唯都还没有看到剧本,剧本还在修改创作之中。因为涉及到汪伪政权这一敏感历史话题,剧本创作难度比较大。在张爱玲的小说中,王佳芝因为“动情”而没有对大汉奸易先生动手,这样的情节处理一直存在一些争议,很多人认为偏离了“爱国”的主旋律,影片中是否这样处理目前还不得而知。另外,张爱玲在易先生身上寄托了胡兰成的影子,而既写了他的绝情,又写出了人物的复杂心态,而当年那部影射张爱玲与胡兰成恋情的影片《滚滚红尘》就因为有美化汉奸之嫌,而在上映中途被“腰斩”,所以剧本在如何塑造易先生这个人物也面临着很多的难题。目前剧组请了上海一些的专家和编剧为影片在思想上提供意见,帮助把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